close

macaw_1846932c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1/11/30/is-a-macaw-the-right-pet-for-you-a-species-by-species-review/#.VN2MkpX9nIV

許多鸚鵡愛好者都將金剛鸚鵡當作最終級的寵物鳥。巨大,風度翩翩,華麗而充滿智慧,金剛鸚鵡似乎實現所有鸚鵡愛好者的願望。然而,金剛鸚鵡也不是輕鬆可以飼養的...他是一個甜蜜的重擔。當然,飼養牠的回報也是巨大的,由於飼養他的責任特別重大,飼養前請多做考量。

一般注意事項

如果你曾經為了小型鳥兒的叫聲感到困擾,那你一定要考慮他們巨大的親人驚人的能 - 即
使是在棲息地,他們的呼聲常常震耳欲聾。

與生俱來的社交息性金剛讓他與人的關係可以很親密,但很多飼主小看這層涵義。上班前後的1-2小時相處,對於金剛鸚鵡來說是不夠的。野生的金剛鸚鵡是永遠不會與隊友斷了聯繫,這樣的習性衍生到你的寵物,特別是獨居的金剛鸚鵡,比起有同伴的鸚鵡,更需要更多飼主的關注。大量的與飼主緊密接觸,這種關係可以是很親密的。雖然金剛鸚鵡可以是其中最甜蜜的寵物,但也是最有個性的寵物,這將定期挑戰你的耐性。大型,喙很有力又很聰明使其成為需要小心對待的鳥類。

所有的鸚鵡,即使是最小的,也需要大量的空間。當你的寵物是30-40英寸長,高度活躍的金剛鸚鵡,她更需要活動空間。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對金剛鸚鵡來說是很痛苦的,並且可能會導致他產生無法導正的行為問題。

上述各點適用於所有金剛鸚鵡。下面是一些信息,是屬於特定的物種。請記住,每一個物種都可以表現出一些特性,但是每一隻的性格會有所不同,而鳥的過去的歷史,對於寵物影響很深。所有的動物,某些特殊的個體會打破他們既有的印象。

又大又漂亮,但...

壯觀美麗的緋紅金剛鸚鵡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鳥類之一。不過,作為家裡的寵物,它的美往往是“虛有其表”。緋紅金剛鸚鵡是意志堅強,並很容易會攻擊他認為的敵人。再加上他們在野外都是以身體溝通,即通過咬和啄來溝通,使他們成為最常攻擊飼養員的鳥類。

其他擁有這種特色的金剛鸚鵡還有共享血色的特點是軍艦金剛鸚鵡,巴褔氏金刚鹦鹉。

理想的大型金剛鸚鵡

綠翅金剛鸚鵡是一個極好的“另類”大型金剛鸚鵡,綠翅金剛鸚鵡看起來很像緋紅金剛鸚鵡,但在一般情況下,他是一個平靜金剛鸚鵡。大多數都有非常穩定的個性,而且許多都能學會令人印象深刻的詞彙。

blog用1  blog用2 

藍肩金剛鸚鵡一直是我的最愛,自從我很多年前照顧一群進口商的年輕金剛鸚鵡後。藍肩金剛鸚鵡的行動就像一群小狗。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了解到,藍肩金剛鸚鵡是最聰明和頑皮的金剛鸚鵡。他們叫聲很
響亮,但幾乎都很溫和,而且非常“寬容”。

藍喉金剛鸚鵡是一個縮小的藍肩金剛鸚鵡,而且也可以和新來的金剛鸚鵡保持一個不錯的關係。

巨大的紫藍金剛鸚鵡,是最大的金剛鸚鵡,也很適合當寵物,並很擅長模仿人說話。紫藍金剛鸚鵡很有氣勢又優美,但是需要極大的關注,但他們通常是非常溫和,也與他們的主人很親密。

迷你金剛鸚鵡......奇妙的“妥協”

紅肩金剛大約10-11英寸長,是世界上最小的金剛鸚鵡。然而,除了體積上的不同,紅肩金剛鸚鵡和其他金剛鸚鵡沒甚麼不同。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小體積的金剛鸚鵡,紅肩金剛將適合你。紅肩就像其他的金剛依樣愛玩,俏皮,愛和人互動,但叫聲有點響亮。紅肩金剛的個性比較平穩,不安的時候比較不會隨意咬人。

金領金剛鸚鵡也是較小型的金剛鸚鵡,但需要冷靜,知識淵博的飼主才有辦法可以控制他的脾氣。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