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tten-In-Litter-Box  

http://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green-fr...

 

 
一個開明貓主人都會希望買的貓砂是天然的產品,不會損害自己或是心愛的寵物的健康。許多寵物市場的貓砂含有大量的矽塵,已證實會引起上呼吸道問題。同樣的,在許多貓砂內的化學香料也可能對貓咪有害。

還有一個問題是貓砂中聚集鈉膨潤粘土。當一隻貓在上面小便或排糞,這種類型的粘土可膨脹至原體積的15倍,這讓貓砂只需要挖走被汙染的部分即可,不用污染剩餘的貓砂。但是,如果貓攝入這種物質,可能會引起胃腸道不適,在某些情況下還會導致死亡。此外,這些粘土也是需要破壞環境才能露天開採。
blog用1 
由於現代人對貓的健康和環境的日益關注,飼主也有了很多更環保的選擇了。目前也有使用昨天的報紙再製成貓砂,報紙是回收紙製成的,據說吸水的能力是粘土的三倍。此外,它是無毒的,不含有香味芳香劑,但它的製造商說,它仍然有不好的氣味,但是99.7%是不會造成灰塵的。它還可以用回收紙來當包裝。

 

刨花和鋸末也很好貓砂原料。 NEPCOCedarific天然貓砂是一個融合的硬木和雪松碎片製成的貓砂,它不含粘土或二氧化矽粉塵。除了廉價,也很容易處理,還具有令人愉快的氣味,並且可以生物分解或用作堆肥。其它碎木/鋸屑的替代品包括松木沙,這是用松樹碎片製成,也是不錯的選擇。另外還有結合了粘土和天然杉木片混合的貓砂,可以選擇。另一個不錯的的選擇是Eco-Shell’s Purr & Simple的貓砂,它是由混合纖維材料製成,每年可以從堅果作物的樹上提煉。
blog用2  
SwheatScoop
牌的天然小麥氣味貓砂保有再生的小麥作物的天然酵素力量;它是低粉塵,可生物分解和可堆肥的貓砂。此外,BENEVO也有一種很好的貓砂,這是一種由整個玉米內核製成的貓砂。BENEVO貓砂從非轉基因玉米和其他植物衍生產品製成的。

有節儉環保意識的貓的主人,可能會考慮自己做環保貓砂。鋸木後的木屑就可以當貓砂,但無法像其他商業貓砂依樣能吸收氣味,而且住在城市的你也很拿取得。你也可以看看treehugger.com,他們提供了關於如何把舊報紙變成貓砂的辦法;這個過程是有點麻煩,但可以同時讓廢報紙再利用又可以省錢。

 

天然材料製成的貓砂,也可以用來作堆肥,又可以減少浪費,同時提供花園肥沃的土壤。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