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子生來面臭臭  

http://cats.about.com/od/amyshojai/a/How-to-Know-Your-Kitty-is-Happy.htm

 

身為貓奴的我們,都希望貓咪快樂,但是我們真的知道 -我的貓幸福嗎?雖然每個貓和個人一樣,可以表現出快樂的方式不同,但也有一些相當普遍的線索可以去推測。

怎麼知道小貓是幸福的

貓咪發出的聲音:貓貓可以說出他們很高興。一般來說,高音調的聲音是快樂,而較低的音調可能是無奈,或是不開心。安靜的貓會用沉默表達快樂,並以大叫來表達不滿。令人困惑是嗎?,但是,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愛這些神秘貓科動物!雖然咕嚕咕嚕聲並不總是是快樂的,但在大多數情況下,這可能是貓表達滿足,甚至幸福的指示。小貓會發出如prrrrupttt顫音,一般來說,這是貓幸福很好的跡象
blog用1 
身體語言:貓咪可以用她五官來表達他的心情。例如,輕鬆自得的貓會將前爪還抱在胸前休息。或是耳朵前寢,眼睛看起來像想睡覺,或眼睛半閉。眼睛一眨都不眨的在房間裡盯著你是一個快樂的姿態。眼睛突然張大表明覺醒,或是看到食盆被裝滿,幸福的貓鬍鬚會微微前傾,而且尾巴的毛輕鬆且光滑。歡樂的貓的尾巴通常是直立而在頂端彎曲,就像在和你或其他寵物問好一般。這是貓咪很快了的象徵。


做的事和自信:一個快樂的貓會對她生活的周圍有興趣探索。他可能像個貓主管依樣將爪子伸向任何房子內的新事物。或者他可能只是從容地從遠處看。雖然許多貓都天生就認為陌生人是危險的,但是快樂的貓反應是謹慎而不是恐懼。有自信小貓都最高的幸福指數。

:小貓總是玩個不停,根本不知道有什麼比玩更快樂。玩是幸福的一個重要指標。由於隨著貓的成熟到中年和老年,遊戲活動時間減少。但是,任何形式的遊戲 - 從小貓摔跤比賽,到以爪子拍著東西(或拍你的腿或臉來引起注意)都表示貓是幸福的。貓願意與其他小動物(和人)玩表示他們喜歡和信任對方。
blog用2 
睡眠:貓睡得更多常常代表他鬱悶。然而他們的睡眠位置的喜好也可以是快樂的指示。貓咪如果喜歡與其他貓一起睡覺,甚至特地跑去找其他貓一起睡,表示他們感情很好。如果您的貓選擇你和你一起睡,歡呼吧!這意味著小貓信任你 畢竟不信任容易滋生不滿。

美容:貓覺得好自己過得很好就會積極梳理外觀。不積極梳理毛算是貓咪不幸的象徵,所以,當你的貓咪看上去很漂亮,這是一個好的跡象,這代表她感到開心了。幫其他貓梳理或舔主人(或和主人一起睡覺)也顯示出信任和積極的關係。由於小貓像人一樣,每隻的個性都不同,所以不是沒隻貓都會幫其他(她)喜歡的貓疏毛。

:快樂的貓的胃口都很好。但是他們可能會靠欺騙你來得到零食。在許多方面,這種操作也可以成為貓咪很好的遊戲。

排泄:貓咪對於她專屬的貓砂盆是很專情的。所以,任何時候你的貓科動物的朋友不在貓砂盆尿尿和便便時(原因有很多種!),這是一個貓咪明確不高興的信號。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