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99.JPG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3/10/21/best-way-prevent-feather-plucking-make-parrot-work/#.VKdgKxGl2Hl

最新的研究發現,健康的鸚鵡喜歡自食其力,靠工作來獲得食物。然而有鸚鵡拔羽症的鳥,會直接走到自己的碗吃食物,並顯現出缺乏對於解決問題或是以工作得到獎勵感到興趣的情況。我認為這項研究對於有養鸚鵡的人來說很重要。有人提出在新開發藥物對於鸚鵡拔羽症有些療效了。我曾經在管理良善的動物園接觸過鸚鵡拔羽症的鳥;治療的狀況既讓人悲傷又令人沮喪,我希望這個新的發現指能替鸚鵡拔羽症找到一個新的方向。
blog用1 
繁忙令身心保持健康
鸚鵡拔羽症的鳥是讓人不忍目睹的,而且非常難治愈。儘管鸚鵡飼養界投入極大的資源研究,目前還沒萬無一失的解決方案。鸚鵡拔羽症的鳥和其他形式的自殘的寵物鸚鵡,其中許多最終被移交給救援中心,或是安樂死。

在荷蘭烏得勒支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發現,如果把食物放在館子內或是放在碗內。健康的鳥兒總是忽略了食物的碗,而是去吃管子內的食物。

觀察幾種在野外的鸚鵡物種後,我並不感到驚訝的發現。尋找食物時間佔據了大部分的野生鸚鵡清醒的時間。數百萬年的進化已經讓他們習慣隨時隨地調查找尋食物。鸚鵡不是家養動物,他們自然本能並沒有改變。除非身體不適,不然他會隨時隨地調查找尋食物。我發現相當大比例的哺乳類生物和魚類都有這樣的本能。
blog用2 
有趣的是,研究發現,如果希望老鼠損傷癒合得更快,把它放在老鼠團體或是模擬自然的環境,是會比單獨居住好的快。

難道自殘可以滿足某些需求?
 
許多關心和研究的鸚鵡組織已經注意到,拔羽症似乎往往會替代某些正常的行為,如覓食和交配。一旦開始,自殘的行為很難被根治

一些在烏得勒支大學的鸚鵡有拔羽症病史顯示。自殘的鳥對於解決難題來獲得食物,沒有興趣。研究人員推斷,拔羽取代了以前自然覓食/搜索行為中的作用。

為什麼不是所有的無聊鸚鵡拔羽?
 
鸚鵡在相似的條件下不見得會有相似的反應。這可能是大腦中的化學物質信號發揮不同作用。這樣的功能似乎在不同的物種上,反映出很大的變化。從這個工作的前提下,烏得勒支大學研究人員正在調查藥物是否可以削減羽毛拔毛的症狀。

拔羽症也會因其他多種環境和物理因素而影響,包括社交上的孤立,剝奪睡眠,恐懼等相關的壓力和不良的飲食習慣。

在你的寵物的日常生活中添加一些刺激
 
沒有愛心的人購買了鸚鵡,只會讓他它圈養在一個小空間中。我們希望能給我們的鸚鵡充實的生活。這些高度智高社會化的鳥類是一個喜歡與人在一起......但只有在當他們有機會運用自己的複雜頭腦和無限的體力。

盡可能給你的鸚鵡大一點的籠子是重要的第一步。如果天氣允許,讓鳥可以待在戶外,這將大大改善你的寵物的生活品質和你寵物飼養經驗!讓鸚鵡的生活環境複雜,例如添加適當的棲木和藤本植物,並定期改變身邊配置。鼓勵鸚鵡多作些活動和探索。幫忙你家的鸚找爪配偶或其他禽類的伴侶也是最佳選擇,你也應該多花時間盡可能與你的鸚鵡互動。

符合上述研究,盡量讓你的鳥尋找和勞動得到食物。可以嘗試把食物藏起來,也可以嘗試自製食物藏寶盒(把果實放在密閉的紙盒中)。現在許多鳥類的玩具,都會設計的具有挑戰性的玩具給鸚鵡玩。在我看來,最有用的是讓鸚鵡嘗試艱難的搜尋食物任務後再給予獎勵。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