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010  

 

文章/圖片來源:http://pets.webmd.com/cats/guide/unusual-cat-cravings
 
吃非食用物品的衝動這就是所謂的異食癖 - 貓咪中很常見到。

阿諾PlotnickDVM,在紐約獸醫內科和貓專家說許多東方貓都有這樣的行為

這種習慣可能出現在斷奶太早貓身上。貓斷奶年齡越小,被需要哺育的本能更會驅使他們吮吸自己的毛 - 或者主人的胳膊,耳垂,或頭髮。雖然有些貓可能只吸這種毛毛的東西,如羊毛和動物標本,但有些會進一步的吃這些毛料。

還有一些貓轉移到吃其他奇怪的物品,如鞋帶,紙,塑料製品像食品袋和浴簾,甚至電線。獸醫塔夫茨卡明斯學校動物行為的項目主管,道德曼說。
blog用1 
是什麼原因導致不尋常的渴望?

我也希望我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Plotnick說。貓異食癖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包括:

營養不足:有些貓會因為貧血而吃自己的貓砂。Plotnick:“我遇過兩例貧血的貓,都有這個症狀。雖然正常的貓會吃一點草,吃了很多的植物可能預示著這隻貓飲食成分失調了。"

醫療問題:貓異食癖可能和貓白血病和貓免疫缺陷病毒相關,它可以通過如糖尿病或腦腫瘤等條件被觸發。

遺傳:對於一些貓,異食癖似乎存在他們的基因。例如,吸吮自己的毛,有時就是異食癖的前兆,暹羅貓和伯曼貓特別普遍。

環境因素:貓無聊或尋求注意時,他需要更多的心理或生理上的刺激。有些貓比其他貓更需要更多的環境刺激。

強迫症:當其他可能性都排除了,可以開始調查行為是否可能是強迫症,專家認為這可能受到遺傳的影響,因為專家發現在某些品種出現的機率比其他品種平繁的多。

雖然貓異食癖顯示出來年輕貓比較容易有異食癖,但也可能出現在年老的貓身上。
 

當發生這種情況,法內利說:我首先想到的是,是否是因為環境壓力的變化,將促成這種行為?
blog用2 
當異食癖成為一個問題

如果一隻貓只吸自己的毛或其他柔軟的毛毛物品,這通常不是問題。
 

而且雖然嗑了一下紙或偶爾嚼塑料袋 - 其中一些含有貓可以感覺到的明膠。- 這樣只算是一個無傷大雅的小怪癖,但是如果你的貓一直吃一些奇怪的,它就該讓獸醫檢查。

不是每一個貓會從吸吮皮毛到吃橡皮筋,但也有一些的確會這樣。一旦他們開始攝入非食用物質。這些東西可能因為無法消化而可能導致腸道阻塞。這個醫藥費可能是非常昂貴的,甚至是會致命的。

那草呢?雖然很多人認為貓吃草可以刺激嘔吐,緩解毛球。有些貓可能會發展到咀嚼室內植物。這種習慣可能是危險的。因為許多盆栽植物,如百合,鬱金香,菊花,和英語常春藤,對於貓是有毒性,也可能引起胃腸不適。


你可以做什麼

永遠先和你的獸醫討論這個情況先,並試著排除貓異食癖引發嚴重疾病的可能。

然後和你的獸醫討論如何減少貓咪吃非食物的情況。威廉·R·普里(加州查德獸醫教學醫院)建議採取以下行動:

刪除針對性的項目 - 最簡單的解決方案可能是簡單地將貓咪會亂吃的東西藏起來。

給你的貓別的東西來啃 - 轉移你的貓的需要咀嚼的需求到適合咀嚼的物品上,你可以將零食或是其他適合的東西塞入玩具內讓貓咪啃咬。為了不讓會吃草的貓咪誤食有毒植物,你可以改種貓草和貓薄荷。但是有時吃太多也是會造成貓咪腹瀉。

多陪你的貓玩 - 一些貓愛亂吃奇怪的東西是因為無聊或寂寞。所以,給她更多多關心和更多的陪伴。你可以訓練你的貓用牽繩來散步。有些貓喜歡看看戶外,在那裡他們可以觀看鳥類和其他刺激物。

讓貓咪避免注意 - 運用帶有強烈氣味的物質,如柑橘空氣清新器或類似的辣醬,或苦蘋果塗在像電源線類這類貓咪會啃咬的物品上,貓咪就會學會避開

擺脫危險的植物 - 如果您的貓被室內植物吸引,請不要再種植對寵物有害的植物。你可以在ASPCA的網站找出那些植物對貓咪有毒。

找動物行為的專家 - 如果您的貓繼續吃非食品項目,你就會知道這是不是一個醫學問題,尋找一個動物行為的專家(CAAB)。許多CAAB提供遠程會診,可以和自己的獸醫緊密合作。

要有耐心,每個人都希望很快的治好自己的貓咪。但是,貓咪行為是相當複雜的,沒有一個一定的準則。每隻貓,每一個環境都有些不同。
貓嗑泰迪熊或咀嚼字符串可以看起來很可愛,但結果可能是什麼?不要等到危及生命的腸阻塞才開始看獸醫或是思考如何抑制異食症。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