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ttp://cdn1-www.cattime.com/assets/uploads/2016/09/cat-brain-games-treasure-hunt.jpg

Close-Up Of Cat Eating Food
Read more at http://cattime.com/cat-facts/how-to/18575-5-brain-games-to-keep-your-cat-mentally-stimulated#pebZwqrqbWYZk9Yl.99

 

一隻無聊的貓可能會是一隻具有破壞性的貓。如果你不常讓你的貓動動大腦,你的貓同伴可能就要開始自己找樂子囉,而這可能不是一件好事。你的貓需要精神上的刺激,保持快樂和健康。盡量讓她能動動腦,貓咪可是很喜歡腦力刺激的。

1.尋寶遊戲
吃飯不見得是一件無聊的事情。你也可以不只是放下你的貓碗,你可以試著將持物藏在不同的地方,甚至是幾個不同的地方。這將使你的貓能用她的自然本能來追查她的獵物,這將提供她與刺激的挑戰,保留那些貓咪狩獵的本能。
blog用1 
2.益智的餵食遊戲
市場上有很多益智的餵食遊戲,讓你的貓咪用她的智慧賺取的食物。它們的範圍從簡單的謎題,只有需要的爪子抓取,到更複雜的餵食遊戲。嘗試一個可以讓你的貓猜測並從裡面獲得食物的玩具,對你的貓很有幫助喔。

3.訓練性地教貓咪小把戲

貓能夠學習的技巧,其實不比狗少。事實上,這樣的培訓將增加你的貓精神刺激的機會,加強你們之間的感情。用零食和讚美作為獎勵,嘗試教你的貓像坐,躺,搖,或滾動的基礎知識。最終,你也可以讓你的貓朋友表演一些小把戲喔!

blog用2 
4.好玩的紙盒
一個是大大小的紙盒,其實就超越許多很貴的貓玩具。你可以嘗試找一個封閉的小盒子,並在它切割了幾個小洞。然後將一些零食放在裡面,讓你的貓通過開口時還可以用她的爪子得到一些零食。


5.你丟我撿的遊戲

誰說僅僅是狗會玩你丟我撿的遊戲?你的貓也是會玩你丟我撿的遊戲的。你可以訓練他來鍛煉她的狩獵和猛撲過來本能。你可以嘗試玩具或紙團,讓她可以輕鬆拿起。教她帶回來玩具的方式,應該用大量的愛,讚美和獎勵來完成。你的貓會保持她的直覺銳利,玩遊戲將讓你和他感情更好。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