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geek wearing thick-rimmed glasses

http://www.mnn.com/family/pets/stories/31-photos-of-dogs-wearing-glasses

狗狗看到的世界遠不如我們來的鮮豔。我們都知道,眼睛分辨顏色的細胞是錐狀細胞,人類有三種錐狀細胞,但是狗狗只有兩種。所以人類可以看到七彩的顏色,而狗狗只能看到黃褐色漸漸轉呈黃色、灰色、淺藍和藍色。

blog用1 

那為什麼我們會演化成看的到七彩顏色的生物呢?最主要的原因是,人類必須靠視覺來辨識水果是否成熟和莓類是否有毒;對狗狗來說,這就不是那麼的必要。

blog用2  

 但是也不要替狗狗難過,狗狗的視網膜之所以會少了一種錐狀細胞,是為了保留更多空間給另一種視覺細胞 - 桿狀細胞。這樣可以提高狗狗視覺的空間感。其實大部分的哺乳類動物都只有兩種錐狀細胞,雸且都是紅綠色的色盲喔!!!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