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 http://www.petmd.com/blogs/nutritionnuggets/cat/jcoates/2012/dec/older-cats-and-nutritional-protein-needs-29524
慢性腎臟病(CKD)在年老的貓咪中非常普遍,通常發現貓咪有慢性腎臟病時,貓咪三分之二的腎臟功能都已經喪失。由於CKD是一種慢性病,經常緩是慢慢引發的,許多年老的貓常常會因為腎功能喪失的狀況還不夠實驗室偵測到,而喪失早期治療的機會。

過度餵食低劣的蛋白質,或是沒有提供足夠的優質蛋白質,貓咪CKD惡化的情況就會越來越嚴重。這樣的結果,造成一些貓食品被設計成低的蛋白水平的貓食。

但是請不要急著降低老年貓咪攝取蛋白質的量喔!老年貓另一個常見問題是肌肉減少的病症,以及老化過程中造成的骨骼肌質量和強度的損失。肌肉減少症可能有很多原因,包括蛋白質缺乏,全身性疾病,減少活動量,以及肌肉骨骼和神經系統疾病。一項研究顯示,十四歲的貓比起年輕的貓難消化蛋白質和脂肪以及其他重要的營養物質。此外,老年貓的研究也表明,吃更多​​的蛋白質可以減少肌肉質量的損失。
blog用1  blog用2 
這樣看來,老年貓的飲食還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有定論。但是目前看起來,提供高品質的蛋白質,我認為是目前最好的解決辦法在於更注重蛋白質的質量而不是數量。我通常建議,老年貓的主人既不該增加也不該減少蛋白質的量在他們的寵物的飲食,但應該提供更好品質的蛋白質。

我強烈建議飼主重視他們年長貓的食物質量。像雞肉就算是高度易消化的蛋白質來源,應該首先列出。雞蛋也是對於貓咪來說有很高的生物學價值,這意味著蛋的蛋白質實際上能被身體妥善吸收,而不是被排出當成廢物。未能有效使用的蛋白質,正是導致老年貓腎臟需要額外工作的原因。

 

Dr. Jennifer Coates

Sources

1. Some nutritional aspects of aging in cats and dogs. Taylor EG, Adams C, Neville R. Proc Nutr Soc. 1995. 54:645-656.

2. Amino acids and muscle loss with aging. Fujiita S, Volpi E. J Nutr. 2006. 136:277S-280S.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