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rition & Feeding

文章/圖片來源: http://www.peteducation.com/article.cfm?c=2+1659&aid=664


脂肪在許多人的健康意識中都是負面的,但實際上,在動物的飲食中是非常重要的營養需要。由於我們大多數人關心的是減少脂肪的攝入量的多少,我們沒有認識到脂肪在飲食中脂肪的重要作用。

 

脂肪
脂肪是能量的濃縮。每單位重量,它們含有約二倍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的能量。因為脂肪是從植物和動物中獲得,它們是能量和脂肪酸的經濟的來源。脂肪也可以從飲食中由體內自行合成,從碳水化合物,和從蛋白質的代謝物。脂肪提供許多功能。它們提供能量,有助於適口性,影響食物的質地,並攜帶脂溶性維生素。在飲食脂肪的類型和數量是可以影響食慾和食物攝入量,執行​​肌肉工作,寵物毛髮的健康狀況,和脂肪在體內沉積的類型。

脂肪來源

許多常見的脂肪和油都可以有效地被狗和貓利用。商業食品上使用的脂肪常見的形式是豬油,牛脂,家禽脂肪,棉籽油,和氫化植物油。如果僅供給高濃度的不飽性脂肪(如魚油),可產生膳食維生素E缺乏症。氫化椰子油是消化很差的油類,會導致貓咪肝的脂肪沉積。這些油在商業飼料中都是常用的。在商業狗糧中還發現,90%左右易消化的油脂,在狗食中都略顯不足。

必需脂肪酸

必需脂肪酸是指存在自然界中的脂肪酸,是身體所必需的。三個最重要的必需脂肪酸是亞油酸,α-亞麻酸,花生四烯酸。對狗來說,花生四烯酸能夠從亞油酸中合成。然而對貓而言,不能靠亞油酸合成花生四烯酸,需要在他們的飲食一起添加亞油酸和α-亞麻酸。必需脂肪酸應包含在每日的熱量攝取,以防止缺陷。亞油酸的比例有很大關係脂肪來源。

對脂肪的需求


Species and Growth Stage

Minimum Required Fat最低需求

Recommended Fat建議需求

Puppy幼犬

8%

17%

Adult Dog成犬

5%

9-15%

Performance Dog工作犬

8%

20%

Racing Sled Dog雪橇犬

-

50%

Lactating Dog哺乳中的母犬

8%

17%

blog用1 blog用2 
 
脂肪不足和過度

必需脂肪酸缺乏可能會導致繁殖效率受損。此外,必需脂肪酸的缺乏會影響傷口癒合的速度,身上容易產身皮削,毛髮也會乾燥不亮麗,嚴重缺乏十,並導致皮膚感染機率的增加。未餵食適量的脂肪的幼犬和幼貓還會有生長的問題和生長畸形的產生。

急性脂肪過量餵食的另一個問題可能是胰腺炎,嚴重的有時甚至會危及生命。急性脂肪過量餵食往往與餵養脂肪殘羹剩飯有關。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