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g getting paw bandaged

 

文章/圖片來源:https://www.cesarsway.com/dog-care/cuts-wounds/how-to-treat-dog-bite-wounds


被其他動物咬傷,是狗狗受傷的常見原因,通常是因為和其他狗吵架,有時也會是被貓及野生動物所弄傷。咬傷的傷口會有穿刺傷,雖然傷口可能不大,他但是卻很容易替狗狗帶來大麻煩。有些傷口從外面看起來不大,但是傷口可能很深,而且經皮膚並進入皮下組織和肌肉。這樣的咬傷的傷口很容易造成感染,因為動物的嘴通常窩藏無數細菌。也因為表面的傷口較小,讓外部的傷口癒合的很快,而細菌還深深的留在傷口裡面,就造成了細菌的生長,並導致膿腫發炎的問題。

貓咬傷最有可能造成膿腫發炎,因為他們的牙齒很長,又尖。他們引進的細菌能深入到傷口的最裡面,外部的刺傷通常在一兩天內就可以癒合。被狗咬傷通常較淺而外部傷口大,因此通常比貓咬傷造成的膿腫的機率低。

如果你的狗被咬傷了,有可以採取的步驟,大大減少並發症的風險:

如何控制狗咬傷,控制傷口出血

找一些乾淨的毛巾覆蓋在傷口上,並施加壓力來止血。狗咬傷往往比貓咬傷流血更多,但也要看在哪裡咬的傷口的位置。富含血管的耳朵和鼻子的傷口往往流血很多,而腿和軀幹可能不會流血太多。

讓獸醫評估狗咬的傷口

立刻尋求專業的獸醫協助,讓獸醫看看傷口有多深,讓獸醫評斷並提出治療建議。當皮膚被咬傷穿透底層皮下組織,傷口就會與空氣接觸,皮膚和下面的組織之間的區域就容易發炎。如果空間大,細菌易於生長而形成膿腫。合格的獸醫會了解如何清潔傷口,開抗生素,如果傷口很深,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