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_1955_column_why-do-mother-cats-reject-their-young  

文章/圖片來源:http://cattime.com/cat-facts/kittens/1955-five-reasons-a-mother-cat-might-abandon-or-reject-her-young

什麼會使貓媽媽拒絕或放棄她的孩子?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以下的資訊將有助於理解發生的原因:

1. 監視巢穴:如果很多人都到小貓的窩外面活動,並假定他們已經被母貓拋棄的時候,其實很多時候,貓媽媽就在附近,可能是在狩獵。室外或流浪的媽媽有時會分散他們的小貓,以避免被捕食。如果小貓似乎吃得飽,或是在一個安全的地方,貓媽媽有可能就會離開,去照顧另一隻小貓。如果你發現幼貓疑似被遺棄,最好監控貓窩幾個小時,看母貓有沒有回來。如果她沒有,她可能生病,無法回來,或她可能已被殺害。小貓也可以走失和迷路或被困在這個地方,因此貓媽媽找不到他們。這樣的情況,不論是在室內或室外,都有可能發生。所以,如果你看到一隻貓媽媽在身邊竄來竄去,或是很緊張,或聽到小貓哭的聲音,他們可能在試圖找到彼此。

2.疾病和畸形:有時候媽媽會拒絕養育生病的小貓,以避免疾病傳播給其他小貓。遺傳性疾病導致身體畸形小貓,也可能被母貓拒絕扶養。

blog用1  blog用2  
 3.
乳腺炎:有些貓媽媽會有乳腺感染的疾病。這可能是自然地發生,也可能是因為小貓劃傷母貓哺乳的組織。乳頭會腫脹,堅硬,發熱。因此,它可能看起來像媽媽拒絕她的孩子,實際上只是因為哺乳太痛苦。

4.產仔數:過多的幼貓也能導致母貓排斥的反應。如果沒有足夠的貓奶餵養她所有的小貓,媽媽可能會拒絕餵養部分的小貓。如果你是一個細心的觀察者,你可能會在剛出生24小時內注意到此行為。

5.缺乏飼養幼貓經驗的母貓:母貓的第一胎或是太過年輕的貓媽媽,也可能因為缺乏飼養幼貓的技能而遺棄小貓。有些媽媽可以慢慢以他自己的方式,弄明白如何養小貓。有些則沒有辦法。如果貓媽媽已經在生產的過程中有創傷,請注意下列事項;不要在一個安全的地方,或貓咪身體不舒服的環境下養消貓。超警覺和緊張的母貓很難放鬆躺下幫小貓哺乳。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