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0/06/08/socialization-a-vital-first-step-when-training-your-parrot-part-1/#.Vb8_T8IVjmQ

 

虎皮鸚鵡,愛情鳥,亞馬遜,金剛鸚鵡,鳳頭鸚鵡和其他非常聰明的鸚鵡,這引誘了人們訓練他們說話和學習雜耍。然而,鳥兒的社會化,是必須優先訓練的,一隻不社會化的鳥是幾乎不可能被訓練好的。

社會化是讓鸚鵡引入周圍的世界的步驟,讓鳥將接受它的生活的世界,並對生活中的人和事物做出積極反應。社會化的鳥類也容易接受在自己的環境合理變化,並且不會引起不必要的壓力。

野生鳥的社會化

年輕,自由生活的鸚鵡花了大量的時間在他們的世界的方式接受他們的父母的教育。雖然他們有天生的本能,他們還是需要學會生存必須的技能 -以及在何處覓食,從無害的物種鑑別出天敵,適應新的刺激(意外的天氣模式,撞到樹的損傷等)

即使是完全成熟的成鳥,鸚鵡還是能繼續從他們的配偶和他們的鳥群成員學習。壽命更長的物種,以及那些生活和人密切聯繫的鳥種,一般都能接受複雜的學習和社會化階段。

blog用1  blog用2  
 

社交寵物

雖然籠子,人,狗,食物,客房,突然變化的光線,汽車報警器等這樣的環境是對我們來說是完全正常的,但是鸚鵡的本能或教育是不會有這些事物的......如何讓鸚鵡熟悉人類世界的日常活動,是鸚鵡社會化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健康與行為問題

鸚鵡是相當聰明,具有強烈的生存本能,圈養的鸚鵡往往適應與人類生活而無需特別社會化的,但是生活緊張的飼主,常常很難親近和與鸚鵡產生親密的關係。另一個嚴重的問題是,沒有社會化的鸚鵡很少有足夠的信心去探索他們的環境,嘗試新玩具,或與人互動。這是災難性的狀況會讓鸚鵡這種高度複雜的,活躍的生物產生厭倦,侵略和其他不良的行為,如過度的尖叫聲和拔羽毛。

一個新的寵物家庭成員,房屋維修,或者將鸚鵡移動到新的家,都有可能影響的免疫系統,並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 - 非社會化的鸚鵡對於他們生活的變化尤其嚴重。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