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 Eyes in Dogs

文章/圖片來源:http://healthypets.mercola.com/sites/healthypets/archive/2015/07/05/pet-blindness.aspx

 

失明的原因

除了先天(從出生)失明和因年齡和老化而造成失明,失明的寵物主要是下面這幾個原因。


進行性視網膜萎縮PRA) - 是一種遺傳性疾病,通常發生在狗狗身上,比較少發生在貓咪身上,失去視力可能持續數月至數年。 PRA是最常見的品種有可卡獵犬,邊境牧羊犬,愛爾蘭雪達犬,挪威獵麋犬,雪納瑞,貴賓犬,貓咪的品種有孟加拉貓,阿比西尼亞貓和波斯貓。

在眼的後面視網膜,是用來感知光線和顏色。通常,動物達會在約12週齡的時候發育成熟,但一些罹患PRA的寵物,他們會在完全發育成熟前就開始退化。
  blog用1  blog用2  
突發性後天性視網膜退變症候群SARDS)一般發生的時間是在狗狗714歲的年齡,並已雌犬居多。該病症會導致視網膜的錐狀和柱狀細胞完全破壞。SARDS的發生很多事很突然的 - 有時發生在一夜之間。失明發生之前,狗狗的食慾和飲水量會大幅增加。

貓咪如果牛磺酸缺乏,可引起漸進性視網膜病變,症狀往往會被忽視,直到失明的狀況很明顯。錐狀和柱狀細胞損壞後,是不能透過補充牛磺酸逆轉。


犬眼色素層皮膚症候群,這是一種狗狗身體攻擊自身黑色素細胞的病症,它們是產生在含有色素的皮膚,視網膜細胞,和眼睛的葡萄膜。一般來說,犬眼色素層皮膚症候群第一特徵是葡萄膜炎,最終會導致失明。

糖尿病也可以導致狗狗失明,因為糖尿病而失明的貓比較少貓。

其它潛在失明的原因包含狗和貓未處理眼睛感染,眼睛的炎症,青光眼,白內障,感染性疾病,眼創傷,高血壓,中風,癌症或其他型腫瘤和藥物反應。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