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0/09/28/parrot-toys-study-shows-orange-winged-amazons-have-distinct-preferences/#.VZs6RxsVjmI

 

玩具不僅僅是為了填滿鸚鵡的時間。也是能讓鸚鵡社會化和訓練腦力的工具,寵物鸚鵡如果嚴重無聊的時候,很快就會表現出破壞性行為或壓力有關的疾病。動物園現在都會被要求提供鸚鵡玩具和覓食的機會(他們稱之為豐富生活的行為!)提供給動物從青蛙到大象更好的生活品質。最近發表在應用動物行為科學(V.120N.3)的一項研究顯示,至少在橙翼亞馬遜鸚鵡(A請見圖),所有的玩具對他們來說的意義都是不一樣的。

鸚鵡首選項:是什麼和為什麼

該研究比較了鸚鵡對於木製玩具的不同大小,顏色,線束的和再生皮玩具反應的變化。該玩具被連接到攝影機上,從而使鳥類的反應不會被觀察者的行為影響,並且可以二十四小時的紀錄。

比起紅色,綠色,黑色,紫色和自然(褐色)的立方體,鸚鵡明顯的表現出偏愛黃色木質立方體。橙色也是鸚鵡最喜歡的顏色,但沒有黃色這麼受歡迎。

小(1.2英寸)的立方體也比大(2英寸)的立方體社歡迎,軟性的木材如花旗松也比楓樹和樺這些更難毀壞的玩具受歡迎。

當研究人員用再生皮進行測試時,發現顏色對鸚鵡沒有很大的影響。也許某些質地是有吸引力的,但仍有待確定。

研究人員推測,鸚鵡對於最喜歡的食物的顏色,可能會對玩具的選擇產生影響,但這還需要通過實地研究。
  blog用1  blog用2  
我們學到了什麼

當然,你提供你的鳥任何活動都比沒有活動好(假設你不是嚇唬他們!)。

我自己做了一個折衷鸚鵡,烏鴉和天堂鳥的小小研究(請看圖片!),以我在動物園和家庭多年的鳥兒來說,在某些情況下,新奇似乎比什麼都重要,但是一些鳥類,尤其是在野外受傷的成年烏鴉,非常不願意接近不尋常的事物.....,事實上,那些不學長的東西把他們​​嚇壞了。

有用的無聊遊戲

鸚鵡可以自己創造玩具,並向人類的幼兒依樣,可以和任何東西玩得很開心。這可能包括你的錢包和其他你有其他用途的物品!然而,某些玩具是專門建立鼓勵教導鸚鵡學習和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