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http://www.petmd.com/cat/behavior/evr_ct_why_do_cats_sleep_so_much

 

你知道嗎?貓咪平均每天會睡15小時,有的最多會睡二十到二十四小時。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為什麼貓咪睡這麼多?

打瞌睡

你該知道的第一件事是,貓是最活躍的時間是黃昏和黎明,這意味著他們白天的時後大多在睡覺,晚間的時候較活躍。對於許多養貓的新手,這可能頗為震驚,特別是當你帶了一隻新的小貓回家時。這是你要多注意貓咪的行為 - 通常當你快睡著時,就是你家貓咪開始搗蛋的時候!但是,一旦你的貓吃完了早餐,你會發現他的蜿蜒的沉睡,度過他漫長的白天。

blog用1  blog用2  


減少體能損耗

貓是一種獵食性的動物,這意味著他們本能會追逐和獵殺食物 - 主要是在晚上。大型貓科動物如獅子大都在白天睡覺,晚上才會打獵。雖然我們的貓咪已經被馴化了,但是家貓仍保留許多野生習性。這也是為什麼貓咪會匍匐,突襲他們的目標獵物。

狩獵獵物是可以花費貓咪驚人的能量。無論你的貓咪是在戶外狩獵獵物或在家玩玩具,他都需要透過睡眠,來儲備登山和跟踪需要的能。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