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estic Canary

文章/圖片來源: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page/32/#.VYIa8BsVhMs

 

換毛的時間

金絲雀每年要換毛一次,通常在夏末或初秋。換毛的過程似乎是由一種內部時鐘控制,並且通常發生在適當的時間,但也會受到外部因素的影響。在不對的時節換毛,對鳥類的健康會產生負面影響。

如果您是金絲雀在冬季或春季換毛,你可以嘗試每天限制為8-10小時的光照,並保持溫度在68-70F全光譜光線(日光),也有利於建立正常的週期和支持見全的免疫系統。>
 

如果鳥常常處於緊張的情況下,可能會導致部分或完全過季換毛。恐懼(噪音,其他寵物),過於溫暖的氣候和太多的日光,也是導致秋季和冬季換毛的常見原因。

blog用1  blog用2  


換毛行為

你的金絲雀應還毛應該在6-12週內完成。在此期間,羽毛會出現鬆動,毛髮蓬亂(請見圖),它可能會變得無精打采,比平常不活潑;公鳥經常會停止歌唱。這是為了成長新的羽毛的正常反應;換毛鳥也不太能夠逃避天敵,所以本能地會保持低調。

飲食與護理

儘管遮時金絲雀不太活躍,你的金絲雀在換毛季節需要的蛋白質和脂肪會(羽毛的88-85%蛋白)飆升。雞蛋,油脂豐富的種子如亞麻籽和大麻和小昆蟲如罐裝蟋蟀和黃粉蟲,都是補充換羽期的飲食。

洗澡是OK的,並且在換毛時更頻繁;
專用於乾燥環境的的羽毛噴霧劑,目前被認為會延遲換毛完成的時間。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