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http://www.wsava.org/sites/default/files/New%20Puppy%20Owner%20Vaccination%20Guidelines%20Updated%20July%2029%202013.pdf

 

非核心疫苗


狗的非核心疫苗常用的是鉤端螺旋體病和犬舍咳。
 
鉤端螺旋體病
鉤端螺旋體疫苗,根據WSAVA規定:疫苗接種應限制使用,當狗狗暴露在顯著風險的地理區域,他們的生活方式將讓他們有顯著的風險。這些狗應該在12-16週齡接種疫苗,第二劑應在第一劑的3-4週後,之後9-12個月的時間間隔都需要接種,直到環境的風險已經降低。這種疫苗是最不可能提供足夠的和
延長的保護,因此必須每年或更經常施用在高風險的動物。鉤端螺旋體在世界上有許多不同的血清型(株)。也是接種後比起其他疫苗較常有不良反應。特別是玩具品種,獸醫建議玩具品種應盡量避免接種該疫苗,除非狗狗暴露在非常高的風險。

 

blog用1  blog用2  

簡單地說:
1.鉤端螺旋體疫苗提供的保護,最多12 - 18個月。
2.本疫苗可能產生不良反應。
3.本疫苗只應賦予有真正的危險的狗狗。
4.鉤端螺旋體病可能不在您所在地區,或是您所在的地區比較少見,所以可以詢問你的獸醫,如果他/她知道有任何本地的確診病例。如果沒有,你的狗不會帶原或曝光在這種危險的情況。
5. 鉤端螺旋體的症狀可以包括以下:發燒,關節或肌肉疼痛,乏力,嘔吐和腹瀉,從鼻子和眼睛缺水分,尿頻,和牙齦眼睛周圍變黃。如果你觀察到這些跡象,你應該帶他到你常去的獸醫院。

 

犬舍咳
1.犬舍咳在大多數狗來說,通常是輕微的疾病,類似於人的感冒或流感。通常你可以保持狗狗平靜,並給予throatsoothi​​ng藥物。也可以給予抗生素治療細菌感染。
2.犬舍咳疫苗一般只需要給有和感染的狗親密接觸的其他狗 - 例如其他在寄宿犬舍的狗狗。

3. 最有效的犬舍咳疫苗是應該含有百日咳桿菌、支氣管和犬副流感病毒5CPI-5)。這些疫苗是可局部給藥(例如鼻內或口服)。這些疫苗應在幼犬出生後316週之間進行接種,然後每年都需補劑。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