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va Sparrow

文章/圖片來源: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1/06/21/hot-weather-parrot-tips-keeping-your-pet-birds-cool-in-summer/#.VWuvJhuJjmI


鳥類的熱代謝

基本了解禽鳥代謝熱量將幫助您評估當地的天氣情況對鳥帶來的風險。鳥比起人有較高的體溫 - 大多數鳥種的體溫可以高達108˚F。所以,如果你是不舒服的體溫,你的鳥很可能還是好好的。

大多數鳥類也吃的比我們多很多,比較起它們的體積大小,他們的新陳代謝速度是非常快的。當他們全部消化吃下去的食品,可以產生大量代謝熱量 - 一個5磅重的雞,發熱量相當於20瓦燈泡。

鳥類是如何失去熱量

鳥失去熱量到環境中有2種基本方式。明顯的熱損失是指因為鳥(通常)比其環境溫暖被動損失的熱量。這類似於當一碗熱湯留在室溫下會發生的熱損失。鳥當空氣溫度涼爽,失去更多的熱量。
 

blog用1  blog用2  

熱量通過呼吸系統生成水分的蒸發會讓熱量遠離鳥。這個過程被稱為潛在熱損失。潮濕的空氣中,熱量通過這個過程的損失會變得很緩慢,乾燥的空氣會加速這類型的熱量損失。 
 
由此我們可以看出,熱,潮濕的空氣對鳥類和其他寵物,如同人類的影響。


鳥過熱的症狀

大多數鳥會張開嘴和泵喉嚨。這種行為,它類似於哺乳動物氣喘吁吁的樣子。翅膀和羽翼保持遠離身體,並會出現下垂(不是靠僅身體的狀態)的樣子,也是代表鳥在散熱。隨著氣溫的升高或時間的推移,如果鳥持續覺得很熱,鳥兒會變得無精打采,或是坐在籠子底部。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8/8e/Western_Corella.jpg/800px-Western_Corella.jpg

 

治療過熱的鳥

鳥類身體太熱也是一個嚴重的健康問題,必須立即解決;任何延遲都可以迅速導致死亡。用冷水噴霧對鳥是有效的,但要注意不要驚嚇到鳥。這時,你的寵物的免疫系統就已經處於弱化狀態,較激進的沐浴方式會使事情變得更糟。

避免與熱有關的問題

重要的是要未雨綢繆,以便能夠避免讓鳥兒太熱。雖然這是常識,將籠子放在窗戶玻璃緊閉,沒有開窗的車內,都可以放大太陽的強度,往往造成兒童或成年殘疾人的熱衰竭。幾年前,我嘗試用溫度感應槍,發現一輛在不是非常熱的天氣的紐約市,汽車問度達到155˚F,而且僅在分鐘之內...所以要注意保持你的鳥遠離這種情況。


如果室內過於炎熱,你可以試著開中等強度的冷氣來幫助鳥降溫。要小心,不要直接直接讓鳥在冷氣的出風口,並牢記,降低濕度也將協助你的鳥的自然冷卻(請參見上文)。

每年夏天,我都會將我那些對溫度敏感兩棲動物放入地下室;這是一個極端天氣很好的選擇。這樣做時,一定要設置一個光計時器,以保持鳥的正常​​的晝/夜時間表,突然的光變化可能會引響鳥的免疫系統。

放置含有凝膠的冷凍包裝也可以提供籠子內的鳥一定程度的冷氣。在炎熱的天氣,一定要經常更換飲用水洗浴水和食物。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