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d cat」的圖片搜尋結果

文章 / 圖片來源 : http://www.cat-world.com.au/General-Cat-Articles/how-to-tell-a-kitten-or-cats-age.html

 

牙齒,眼睛,牙齦和皮毛都可以用來了解你的貓的年齡。 而你照顧他的方式和保健,對於貓咪的外觀年齡也會有所以引響,例如他之前是流浪貓,或者之前沒有被飼主好好照顧,貓咪是否有任何潛在的健康狀況? 這些都會對你的貓的外觀年齡和整體的健康產生影響。

下面列出的方法並非萬無一失,但可以讓你有初步的了解,如何判讀貓的年齡。 如果你仍然不確定,你可以帶他去看獸醫,請獸醫給你一個更準確的概念。 檢查牙齒是確定貓的年齡最好的方法,但它並非萬無一失。 如果貓做好牙齒保養(如定期刷牙),會比沒保養的看起來年輕許多。

牙齒:

小貓出生時沒有牙齒,他們牙齒的生長順序如下。
乳牙: 8 週所有的寶寶牙齒都進來了。   

成貓的牙齒:大約 3-4 個月的成貓的門齒長出,接著犬齒, 4-6 個月長出前臼齒和臼齒

 所有成貓牙齒應在約 7 個月的時候長齊。

貓咪一歲後:牙齒很乾淨清潔,白色和牙垢都沒有跡象。
貓咪 2 歲:牙垢正開始在牙齒上建立和齒開始黃色少許。
3-6 歲及以上:牙垢堆積更為廣泛,越來越黃,後牙有磨損的跡象。 有時也會有牙齦炎或牙周病的跡象。 這些跡象包括口臭和牙齦變紅。
6 - 10 年:牙齒磨損的跡象更明顯,牙齦的顏色也會越來越深。
10 年以上:在這個年齡可能有一些牙齒缺失。
 

 

blog用1  blog用2  

成長:
幼貓年齡 12 個月(這是人類年齡約 15 歲)時,貓咪的體型就能長大到成貓的體積。 一些體型較大的品種,如緬因貓會繼續增長,直到他們 4 歲,但這些畢竟是少數。 即使貓咪 1 歲以後,他們依然體態輕盈,並有年輕的外觀。 2-3 歲後會開始有些變化,這時貓咪的體型還不會不發胖,只是失去輕盈的樣子。

毛皮色調:

年輕貓應該有一個纖細的體型,具有良好的肌肉張力和皮膚有光澤,毛髮也必須要有光澤。

一般我們的貓咪達到約 8-9 歲,他們往往會失去一些肌肉和協調性。

皮毛會失去它原來的光澤,並變得沉悶和散亂。 往往貓咪超過 10 歲後更為明顯,但也可能應為照顧不周而發生在年輕貓咪身上,特別是如果他們有潛在的醫療問題。 貓咪毛皮有變化時,總是應該通過您的獸醫並進行檢查。

有些貓年老時不會長出白髮,但他們毛髮可能變的稀疏。


關節炎:

 

貓咪 7-8 歲後可能患上關節炎,其特點就是步態僵硬,或是不願跳等跡象。

眼睛:

中年到老年貓( 7 年以上)可以會罹患被稱為 透鏡狀硬化症 的病症,出現這種情況是她的眼睛變成了淡藍色或色彩變淡。 白內障也可能導致藍 / 灰色色調的眼睛顏色,所以如果你的貓有這樣的症狀。 透鏡狀硬化症 不會對視力產生影響,但白內障會。

貓咪的爪子和腳:

當你的貓中老年時,他的爪子會變得有點乾燥。

關於小貓的腳掌比較軟(如非常柔軟的皮革),成年後他們變得比較堅硬,老年後,會變得粗大,乾燥,甚至裂開。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