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n Crested Cockatoo

文章/圖片來源: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0/11/11/the-citron-cockatoo-beautiful-rare-and-almost-quiet/#more-1208

 

淺黃冠鳳頭鸚鵡 又稱為松巴鳳頭鸚鵡(Cacatua sulphurea citroncristata),這個美麗的鸚鵡在鳳頭家族中很受歡迎。雖然原產地的範圍只有在印度尼西亞的島嶼,但是它在私人繁殖圈中有許多成功的例子,許多目前已經有提供程寵物來販售。今天,我們來看看它的自然史和照顧。
 

 

 

 

 

 

 

 

 

blog用1  blog用2  

描述

淺黃冠鳳頭鸚鵡為小葵花鳳頭鸚鵡的6個亞種的之一,並且是小葵花鳳頭鸚鵡中大小最小(12英寸長)的品種,並且是僅唯一一個有橘色頭冠(其他為黃色頭冠)。翅膀和尾巴的下側有著黃色羽毛,也是他們外觀的重要特色。
 
範圍及棲息地

淺黃冠鳳頭鸚鵡以及所有的小葵花鳳頭鸚鵡亞種所有都被列入CITES附錄I,並認為是受到威脅或認定為瀕危絕種的品種。淺黃冠鳳頭鸚鵡特別受到關注,因為研究人員發現,淺黃冠鳳頭鸚鵡只有在松巴(澳大利亞西北部島嶼),和靠近帕勞和東帝汶的島嶼。

在其微小的自然分佈範圍,淺黃冠鳳頭鸚鵡依賴著茂密的森林(請見圖)。不幸的是,這些棲息地由於伐木活動,迅速消失中。

Daintree Rainforest保護

1992年,CITES(國際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公約)被設立,以幫助制止公約走向滅絕。野生鳥類和因伐木和棲息地喪失,被確定為其繼續生存的主要威脅。從貓頭鷹和鸚鵡等需要較大築巢地點的鳥類(在森林樹木空洞,高地上),都面臨一樣的問題。

自恢復工作開始以來,淺黃冠鳳頭鸚鵡數量一直緩慢而穩步上升。但是,即使是自然現象如暴風雨,也能一夜之間造成嚴重的災難。因此,動物保護主義者仍然專注於這種鳥,並持續擔心他們的未來。

圈養​​淺黃冠鳳頭鸚鵡

丹特里的雨林內的鳳頭鸚鵡,更容易被私人育種者捕捉,這些鸚鵡常常在寵物商店中發現。目前,雖然圈養淺黃冠鳳頭鸚鵡種群並不大,但是繁殖經常成功。

其中一個原因是,成對淺黃冠鳳頭鸚鵡大多是優秀的父母,如果提供他們適當的住宿。他們每次可以孵化蛋2-3蛋。幼鳥大約需要90天的時間長大,但他們長大後,還是會有相當長的時間持續地向父母討食。家長一旦再交配,並開始築巢,就會將這些被寵壞的小鳥趕出他們的巢穴,強迫他們長大。

淺黃冠鳳頭鸚鵡經常是友好和好奇的鸚鵡,並且被認為是小葵花鳳頭鸚鵡中最安靜的(注意:以鸚鵡標準安靜)。像所有的鸚鵡,飼主須要讓他們保持交際,並且生活沒有壓力,他們需要比其他鸚鵡更多的和人接觸。一個大型的室內籠或室外的鳥舍,是絕對必要的。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