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 http://www.petmeds.org/petmeds-spotlight/is-tuna-bad-for-cats/#.VUAldxuJjmI

 

貓喜歡吃海鮮,這是為庸置疑的,大多數貓都特別喜歡鮪魚罐頭和鮪魚汁。鮪魚是可以適度餵食或作為貓咪的零食。但是,提供太多的鮪魚罐頭,可能對你家的貓咪不太好。魚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但有幾個原因,你的貓會因為吃太多鮪魚引起健康問題。

單獨餵食鮪魚,對於貓咪的營養是不夠全面地,而且很多貓對魚過敏。大多數魚類含有汞,而且食物鏈越上層在的魚品種,在魚身上的汞的累積的越多。

 

blog用1  blog用2  

鮪魚在海洋的食物鏈中,是屬於很頂端的(就像獅子老虎一樣),因此吃含有較高量汞的魚類,可能會導致貓咪汞中毒的風險增加。

鮪魚也含有高劑量的不飽和脂肪。雖然對人類來說是很健康的飲食,但是太多對貓咪可不好。消耗太多的鮪魚會導致你的貓維生素E的缺乏,從而導致脂肪組織的炎症,這種病症稱為steatitis黃胖病)。消耗大量的紅肉鮪魚尤其讓貓咪更容易出現這種病症。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