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用1  blog用2   文章/圖片來源: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09/01/21/understanding-bird-behavior-and-%e2%80%9cmisbehavior%e2%80%9d-the-question-of-punishment/#.VT7f7BuJjmI

 

我們不能希望自己能了解並緩和我們激進的寵物鳥行為,假設我們沒有研究他們的自然歷史。從一個物種的自然行為和圈養的行為去研究...這才是唯一明智的讓我們與我們的寵物鳥和諧相處的方法。

自然行為

即使這幾十年來的工作都與飼養鸚鵡有關,我仍然有時會驚訝於他們和自然棲息地相關的行為。自由生活的鸚鵡總是會邊飛邊叫,或是在餵養時鳴叫。鴿子總是不時地輕叫,金絲雀在繁殖季節時不斷地唱歌,雄性孔雀會高聲地尖叫聲......等等。期望他們在圈養時不鳴叫是不合理的。
 

為什麼懲罰是無效的

話雖這麼說,還是有一些方法是可以減緩鳥兒的不好的行為。鳥是不會理解甚麼是懲罰......鳥兒根本沒了解處罰的能力。許多哺乳動物會約束和懲罰他們的幼兒,例如狗狗,但這肯定不是訓練他們的最好方式。對鳥來說,處罰會被視為威脅或攻擊,並會做出反擊的反應。

大喊大叫尖叫鸚鵡通常ˋ為了吸引人或同伴注意,有時書籍會推薦你對鳥噴水,就我個人的經驗,這事也沒有用的......頂多它將暫時嚇唬鳥,而從長遠來看,會是弊大於利。

鸚鵡往往很容易分心,或會重新調整他們的行為,但同樣如只是暫時的解決方案。問題的根源...在許多情況下還是需要回推到鳥本身的特性和歷史沿革,所以知道鳥的歷史,了解其反應和行為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