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ped cat sitting next to yellow and white flower

文章/圖片來源: http://www.aspca.org/blog/ten-most-common-pet-toxins-2014

 

ASPCA(美國動保協會)動物毒物控制中心(APCC)在厄巴納的辦公室,2014年處理了超過167,000涉及寵物接觸可能有毒物質的電話,近16%的來電是關於寵物誤食了供人使用的藥品,這一類的中毒列表已經連續第七年置頂了。

以下是201410個最常見的寵物毒素,我們是按照電話中討論的次數做排名:


1. 人使用的藥品或處方藥是最經常導致寵物中毒的項目,如上所述。

 
2. 非處方藥,包括草藥等天然補品,也吸引了寵物很多的關注,2014年大約25,000見詢問的電話。這一類範圍是非常大的,包括超過​​6900種不同的產品。

 
3. 殺蟲劑2014年跌至第三位,動物毒物控制中心有15,000例的詢問,占約9.1%。這些產品是非常危險的,尤其是如果不遵守標籤說明使用的話。
  blog用1  blog用2  
4. 家庭用品項目也備受關注,2014年多達13500多例,特別是油​​漆和清潔用品。
 
5. 人吃的食物對寵物的吸引力也很大,尤其是愛吃的狗狗。狗可能會因為誤食而攝入洋蔥,大蒜,葡萄,葡萄乾和木糖醇(糖的替代品),這些都可危及生命或讓動物陷入嚴重的麻煩。2014年大約有13200詢問的例子。
 
6. 獸醫的藥物佔了誤食病例總數的7%,寵物家長應該知道,有些藥物是非常美味,寵物可能吃了一整瓶而不遵守服藥的規則。
 
7. 巧克力攝入是很常見的。在動物毒物控制中心(APCC),誤食巧克力的電話也常常響個不停,大約占了6%!顏色越深的巧克力,它潛在的危害越高。
 
8. 植物的誤食大約占了APCC的約5%,2014的案件大多數關於貓吃了室內植物。
 
9.抗凝血劑都是用來殺死老鼠,但他們也可以殺死寵物。APCC 2014年處理超過7500例的案子。
 
10.草皮和花園產品2014年進入了前十名,佔約2.7%。許多這些案件,都是因為人們並沒有完善的存儲草坪和花園產品到寵物接觸不到的地方。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