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alex_babies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1/08/05/myth-busters-do-hand-reared-or-parent-reared-parrots-make-better-pets/#.VSPLthuJjVI


 
一般注意事項

手養指的是從巢孵化後不久的鸚鵡,就直接由飼主自行餵養的方式養大的鸚鵡。這種飼養方式,一直被認為是讓寵物鸚鵡親近人的方法。然而,由手工飼養的鸚鵡往往會表現出一些行為上的問題,導致一些人質疑這種飼養方式的價值。

飼主必須了解鸚鵡是很聰明,適應能力強的動物,並且有著鮮明的個性。鸚鵡的性格,會和飼主在他們年幼時的教養方式有關,手工飼養的生活經驗,不論是好是壞,都會影響鸚鵡以後的生活行為。

手工飼養的鸚鵡

一般來說,手飼養雀鳥和鸚鵡大多是理想的寵物,並比非手養的來的平靜,也更容易馴服。

許多好動的寵物鳥,比起和自己的同伴,他們更喜歡人類的陪伴。他們往往較能適應他們環境和新的動物的改變,並更容易教導他們一些把戲或模仿的說話。
 

 

 blog用1 blog用2

手飼養鸚鵡的可能的行為問題

上面提到的手養特質有時會事與願違,對鸚鵡和飼主產生負面影響。

不論男女,手飼養鸚鵡可能會將人類視為潛在配偶或競爭對手。有時是在繁殖季節,有時甚至全年,這種鳥可以對伴侶作出不適當行為。(比如說,我以前養的多情的大角貓頭鷹,就常常抓老鼠來對我求愛!)

此外,這種鸚鵡往往較不會育種,也不能選擇合適的築巢地點,或適當地餵它們的幼鳥。


身體運動能力也可以是手工飼養的鸚鵡的問題。這些生活的本能,年輕的鸚鵡會從他們的父母身上學到很多很多。這些像是攀爬,抓取食物,飛行和降落等等,那些沒有父母親鳥培訓的寵物鳥,這些對他們來說,都具有挑戰性。

與親鳥共同撫養

共同撫養是一種技術,寵物鸚鵡除了會由他們的父母照顧餵食,也會由人類照顧者每天照顧。在許多方面,它是手養和寢鳥養育的理想平衡。每日需要十五至三十分鐘,大約是從雛鳥4-5週齡開始,這已被證明能培養出相對溫和的寵物鳥。

有趣的是,一些由飼主與親鳥共同撫養的寵物鳥,似乎比手工飼養的,更不懼怕新的對象或環境的變化。聯合飼養的鸚鵡能從他們的父母學習重要的物理技能,也常常比那些手工飼養的鸚鵡有更好的健康和體重。

共同撫養問題

鸚鵡親鳥的防衛行為是共同養育的重大的問題。即使是您長期飼養的寵物鳥,也可能會猛烈地捍衛自己的巢而攻擊飼主。除了嚴重咬傷的危險,每日去移動雛鳥,可能會引起免疫系統疾病。親鳥也可能會應為你常常帶走她的幼鳥而攻擊他們的小孩,這可能會往往致命。

重要提示:餵養鸚鵡雛鳥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除非你是一個專家,一定要購買那些已經斷奶或自己有能力照顧的鸚鵡。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