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gerigar-ornament-country-artists  

最近加州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中顯示,雌的虎皮鸚鵡選擇男伴侶,其來是依據呼喚時的叫聲,是否與自己相似而決定。公的虎皮鸚鵡,對於那些呼喚時的叫聲不相似的母鳥,則更加注重,並且會三不五時提供更多的照顧。當公鳥和這樣的雌鳥配對後,公的虎皮鸚鵡也會投入更多的時間,照顧他們年輕的後代。這樣額外用心的照顧,讓雛鳥生長和存活的機率顯著的增加。
 

科學家早就知道,雄性的虎皮鸚鵡會模仿他們的伴侶的叫聲,這樣做似乎是要加強彼此之間的親密程度。虎皮鸚鵡比起其他鸚鵡,他們有更多樣化的靠叫聲聯繫彼此的方式。這可能有助於一對一對的鳥對彼此保持接觸,並阻撓鳥群內鸚鵡內部的競爭。

 

 blog用1 blog用2

目前的研究是首次證明,雌的虎皮鸚鵡在開始模仿雌鳥叫聲前,其實它就已經開始選擇他的另一半了。


雖然虎皮鸚鵡是容易飼養和繁殖的寵物,但是這些新資訊,對於愛鳥人士和以飼養鸚鵡為工作的人們還是有重大的意義。

 

文章來源: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08/05/30/mate-choice-in-the-budgerigar-parakeet-melopsittacus-undulatus-opposites-do-not-attract/#.VRnoXhuJjVI

 

圖片來源: http://www.yourpresents.co.uk/user/products/large/Budgerigar-ornament-country-artists.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