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7963354_e1a8fea210  

http://www.pet360.com/slideshow/cat/behavior-and-training/the-ultimate-guide-to-cat-vision/11/lXD00bqN4U-ax8P4sjQqSg

catvision_ultraviolet_lgImage: tehusagent via Flickr

貓看得到紫外線?

在倫敦城市大學2014年的研究發現,貓和狗確實看到紫外光,但是人類不能。我們所說的可見光的涵蓋的範圍不包含紫外光,從無線電波到X光也都是這一部分,研究負責人羅恩·道格拉斯說。400-750nm波長之間的部分是人類稱之為可見光的部分。400nm以下的波長(下降至約10納米)稱為紫外線。

 

 blog用1 blog用2

人類無法看到這些波長的光線。
 
儘管道格拉斯的主要工作室研究魚,他還是抽空研究他著迷的愛貓。許多動物已知有能力看的到紫外光。它們包括昆蟲,鳥類,魚類,一些兩棲爬行類,以及少數哺乳動物。


貓,狗的眼睛可以看到一部分的紫外線。這也就是什麼他們能在低光源的情況下看到東西。聽起來也很酷,不是嗎?

 

catvision_cateyelid_lgImage: Marcin Bajer via Flickr

貓有第三眼瞼嗎?

事實上,他們有!他們有第三眼瞼,除了正常的眼瞼和角膜還有另一個眼瞼專門保護在眼睛之間。

 

catvision_losevision_lg Image: Chris Jones via Flickr

貓也會喪失視力?

是的。根據布朗博士,貓的視力喪失的四種最常見的原因如下:

1.葡萄膜炎。這是發生在眼睛中間的部分,經常經由某些類型的感染導致的炎症。這些感染包括FIP(傳染性腹膜炎)FeLV(貓白血病)的,或FIV(貓免疫缺陷病毒)

2.甲狀腺功能亢進或腎臟疾病相關的血壓,也會引起視網膜脫離。

3. 糖尿病引起的白內障會造成視力喪失。

4.外傷性眼外傷。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