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07963354_e1a8fea210  

http://www.pet360.com/slideshow/cat/behavior-and-training/the-ultimate-guide-to-cat-vision/8/lXD00bqN4U-ax8P4sjQqSg

 

catvision_eyecolor_lg

Image: Jason Samfield via Flickr

為什麼貓的瞳孔會擴張?

如果你曾經偷偷觀察你家的貓咪,你有看著他的瞳孔從狹縫狀變成碟狀嗎?那麼你可曾問過自己這個問題,為何你的貓會張開他的瞳孔。事實是,貓咪會因為情緒的變化而張開瞳孔,而且往往當他們生氣或準備猛撲會擴張瞳孔。

貓的瞳孔會放大,就像狗,人或馬等動物依樣,”Haeussler博士說。虹膜是由大腦控制,大腦會告訴在光線的不同下控制虹膜收縮或擴張。當瞳孔擴張時,瞳孔允許更多的光線進入視網膜

所以當一隻貓的眼睛瞳孔擴張時,代表他們很生氣,擴張的瞳孔可以讓他們更清楚的看著他們的獵物。

 

catvision_dogs_lg

Image: Scott Kinmartin via Flickr

 

貓狗看東西的方式依樣嗎?

據布朗博士,狗有雙眼視力的範圍比貓咪小。雙眼視力有助於判斷距離。但貓的余光比大多數狗少。

這主要是因為頭部安置眼睛的位置,布朗博士說。貓的瞳孔是狹縫狀,並有一個比狗更複雜的肌肉來控制瞳孔。狗的瞳孔是圓的。狗的脈絡膜層,它反射照入的眼球,比起貓來說相對較大。由於視網膜視錐細胞的差異,貓看事物取決於對比和角度,而狗則是取決於亮度。貓的眼睛的肌肉能夠比狗的眼睛的肌肉更迅速的運動,這使得他們能夠更有效地跟踪小物體,如老鼠和鳥類這些獵物。

由於這些原因顯然貓在捕獵小動物時,有超過狗的優勢。

 

blog用1  blog用2

 catvision_eyecolor_lg

Image: Joshua Hackett via Flickr
貓通常有什麼顏色的眼睛?

如果你曾經養過一隻以上的貓,那麼你知道貓的顏色有很多種的變化。野貓通常有淡褐色的眼睛。布朗博士說。當然,貓會因為品種有不同的眼睛的顏色,從藍色,綠色到黃色,橙色到棕色。有些貓甚至會有一個藍色的眼睛和一個另一種顏色的眼睛。所有的小貓出生都是藍的眼睛,並在6週左右的年齡,他們開始發育成自己的成人的顏色,布朗博士說。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