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_baa-Cat-drink-with-straw  

http://www.pet360.com/slideshow/cat/health/does-your-cat-drink-enough-water/9/1dRbVQSls0-4RfXJnZXl9A

 

喝水的重要性

水是你的家的貓六個必需的營養,而且水可能可以是名單上最重要的營養物質。因為你的貓的身體80%都是水。即使是輕微的脫水,也會對你的貓的健康造成不小的傷害。

如果您的貓不喝足夠的水會發生什麼?

如果您的貓沒有喝足夠的水,他可能會產生許多不同的問題。短期喝水不足會造成脫水,長期可以引起或導致腎病和下泌尿道疾病。

為什麼貓沒有喝足夠的水?

貓咪節約飲水的能力相當不錯,貓咪早期是生活在沙漠中,經過進化,貓咪並不需要大量的水。這樣的結果也導致今天很多的貓,身體都沒有很高的喝水驅動機制。許多貓不喝水g4因為他們不認為需要。不幸的是,儘管我們每天都會提供貓咪足夠的飲水,但是他們仍然以為自己住在沙漠,或是沒有喝足夠的水喝,而不願意大量的飲水。

如何增加你的貓的飲水量?

提供你家的貓罐頭食品是一種選擇。比起貓乾糧相比,貓罐頭食品中含有的水的比例比乾糧高的多。提供高水分含量的食物是增加你的貓的飲水量相當自然的方式。許多貓也比較喜歡罐頭食品。

試著在乾糧內加水

在貓乾糧內加水,也是增加你的貓攝取水分的好方法。這可能可以幫助只喜歡吃貓乾糧的貓。但是,您可能需要慢慢的來 , 一開始只加入少量的水,然後再逐漸增加,讓你的貓對這個情況成為習慣。千萬不要強迫你的貓接受飲食的變化。貓咪拒絕吃東西的理由百百種,嚴重的情況會造成肝臟併發症。

 

blog用1  blog用2  ​​​​​​​

可以考慮使用貓噴泉

貓噴泉是另一種選擇,它可以鼓勵你的貓多喝水。貓噴泉可以配置不同的風格。對於很多貓,這些噴泉被證明是非常具有誘惑力。

或使用水龍頭

對很多貓來說,滴水是誘人的。你可以讓你家水龍頭滴水,並允許您的貓喝水龍頭滴的水。當然,這會讓你家的水費增加。雖然水費會增加,但是比起看獸醫的花費,長遠來看是比較划算的。

與您的獸醫預約

如果你關心你的貓是否喝足夠的水,或者如果你覺得你的貓可能是脫水,請諮詢您的獸醫。脫水的一個跡象是皮膚缺乏彈性。當你輕輕捏你的貓的皮膚,輕輕拉向上,皮膚應該能很快恢復到正常位置。一隻脫水的貓,皮膚不會有足夠的彈性。其他脫水的跡象,包括口乾,眼睛凹陷,抑鬱,食慾不振,氣喘吁籲,或心跳加快。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