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文章來源: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5/03/150310160037.htm
 

隨著越來越多的動物庇護所,靈長類研究中心和動物園開始播放音樂,我們仍然不清楚人類音樂如何影響動物。

現在,來自威斯康星 - 麥迪遜大學的研究顯示,雖然貓咪無視我們的音樂,他們對於特別為他們寫的音樂,是有高度反映的。這項研究公布在應用動物行為科學的網站上。

我們實際上並不是完全複製貓的聲音,主要作者查爾斯·斯諾登,心理學名譽教授如是說。我們試圖創作有節奏的高音音樂與貓呼應。

在做貓音樂的第一步是測試動物的感官系統發出的聲音他說。例如貓咪,他們發聲比人高一個八度。這是至關重要的,這樣才能獲得正確的動物音調。然後我們再來創造音樂,這種音樂節奏才有機會吸引貓咪。他創作的音樂是以貓咪呼囉呼囉的聲音為節奏為樣本,或是幼貓吸奶時的吸吮聲。

在測試中,斯諾登和前UW本科生(現為賓厄姆頓大學博士生)梅根·薩維奇帶來了一台筆記本電腦和兩個揚聲器來播放47隻家貓所發出的四種聲音樣本。

音樂開頭是一段時間的沉寂,這是貓的行為已經被記錄下來。

 

blog用1  blog用2  ​​​​​​​

呼嚕聲,走向揚聲器和摩擦揚聲器被認定是積極正向的反應,發出嘶嘶聲,拱起背部,豎起毛皮均為負面的反應。

當比對貓自己發出的聲音和古典樂時,貓咪顯然對貓自己發出的音樂比古典音樂更積極。平均110秒後,有積極的反應,反觀古典樂,需要171秒。斯諾登說:“他們需要一些時間才會醒來,注意發生了什麼事情,有的貓會走出了房間。
 
動物和人類的音樂研究已經產生矛盾的結果,目前研究推測證明,動物並不會欣賞音樂。

斯諾登說,這可以幫以下這幾個問題解答。第一是頻率問題:許多動物聽到的聲音範圍和我們不同。日本的研究人員給老鼠聽莫札特時就證明,許多動物會忽略低於4000赫茲的頻率(人聲大多低於1000赫茲),這意味著大多數人的音樂無關他們。

第二個誤解是,所有的古典音樂都能讓動物平靜,實際上古典樂也可能會讓動物躁動和生氣。

組合這些因素,我們會發現動物不見得會對音樂有我們預期的回應,這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斯諾登說。動物不見得不聽音樂,它們可能是不聽非他們的音樂。

圖片來源: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5/03/150310160037.htm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