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Fight-Parrot-Desktop-Wallpaper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1/11/18/mateaggression-in-parrots-why-parrots-fight-with-their-partners/#.VP_SJxv9nVI

擇偶

鸚鵡繁殖不是只是把兩隻不同性別的鳥放在一起這樣簡單......鸚鵡對另一半可以說是相當挑剔的。羽毛的顏色,行為,活力和一系列的因素,都會影響彼此是否可以接受對方。到目前為止,我們並不完全了解那些因素最為關鍵,但我們知道,最終目標是生產健康的後代。鸚鵡找尋另一半的行為已經發展了數百萬年,而在自然的環境中,野生的鳥可以從眾多的潛在配偶中,選擇適合自己的配偶。

人工飼養面對的是完全不同的局面。即使養殖群體數量很龐大,也無法像野外一樣的方式找尋自己的伴侶。家中飼養的鸚鵡只能被動的接受他們的同伴,或者同性的朋友。

生活經歷

飼主幫鳥類配對,經常遭受自己的鳥的拒絕配合。我養的大角貓頭鷹試圖拿他抓到的老鼠來跟我求婚,但碰到她的同類就會攻擊或撤退。在許多情況下,許多鳥類必須單獨生活。

年齡和賀爾蒙水平

年齡的差異和賀爾蒙的波動也會影響配對。年齡較長的鳥,特別是如果他們長時間習慣了獨自生活,可能在準備交配之前,性成熟的程度比她的對象來的成熟。

新飼養的鳥都需要時間來適應他們的新家園。如果它們被放置在同一個籠子,原本那隻鳥正在尋求伴侶或急著交配。他們可能就會攻擊對方。

在自然情況下,成熟的雄性和雌性鸚鵡的激素水平是同步的,這樣可以同時準備交配。寵物經常暴露在不正常的晝/夜循環,天氣模式,氣壓等條件,這會影響繁殖的準備(請記住,這些因素都是經過數百萬年演化的結果)。雖然我們提供了寵物鸚鵡生存的條件,但是激素的生產可能會受到影響。因此,你飼養的鸚鵡中很可能有的正準備好交配,而她的伴侶卻沒準備好。


分娩

除了鸚鵡,我也曾飼養許多和自己伴侶很親近的動物 - 像是鶴,天鵝,狼,蜥蜴和魚,甚至是一些無脊椎動物,如螃蟹。在幾乎所有的動物,分娩的時候都會產生強烈的反映。

野生鸚鵡醒的時候大都忙於覓食和讓自己活下來,而且通常也會和除了自己的伴侶的同類互動。在人工飼養下,他們對食物和居住的需求都得到滿足。對於高智能,主動的動物,如鸚鵡,這可能會將無聊轉化成自我毀滅的行為(拔羽症)和對配偶的攻擊行為(人類相似也有相似的行為!)。

如何確認

鸚鵡間攻擊行為是很容易被發現的,但發生前的跡象不是那麼明顯,屈居領導地位的鳥有時會以不同的手段威脅其配偶,而不是單純的物理攻擊。下屬鳥類可能沒有機會得到妥善餵養,而且往往出現容易緊張或無精打采。除了營養問題,關在同一個籠子裡,被欺負的鳥會因為壓力會削弱免疫系統,並會導致疾病和疾病。

公的鸚鵡往往較常發生欺負同伴的行為,但是當牽扯到交配時的侵略,母的鸚鵡可以是一樣糟糕。尤其是當母鳥比公鳥來的年長,有些鸚鵡品種的母鳥比較有支配性,例如折衷鸚鵡,也很容易發生這種問題。

該怎麼辦

blog用1  blog用2 

將他們暫時的分開是有效用的。這可能使其中較不成熟的鸚鵡有時間變成熟,如果它是一隻新到來鸚鵡。你可是試著新分別放在兩個籠子內,並讓這兩個籠子放在附近,因為籠子對鸚鵡來說是有領土作用的。這可能給鳥一些心理上的優勢,讓她不會這麼自卑。接下來,你再慢慢地將彼此兩個籠子慢慢靠近對方,觀察你的寵物的反應。

如果侵略的情況不是很嚴重,你可以添加各種鳥兒的家具,玩具,讓他們能減少無聊。在室外鳥舍,活的植物和樹枝可用作視線障礙,讓每個鳥有一些隱私。

圖片來源:http://www.wallpoopy.com/amazing-fight-parrot-desktop-wallpaper/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