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h_eating_cat  

http://www.peteducation.com/article.cfm?c=1+1402&aid=697

隨著貓年齡的增長,他們對營養需求通常會改變。適當的營養可以延長一隻貓的生命,減緩許多疾病的症狀。監控您家老貓的食慾,食物的選擇,飲食習慣,體重和身體狀況都會有所幫助,尤其是當你和你的獸醫決定你給的貓的特殊營養需求和飲食時。

營養需求和消化食物的能力

當人步入老年時,新陳代謝和自身需要的熱量會隨著年齡降低和減少。但是貓咪不是這樣的。老年貓對能量需求基本上保持和成年期相同。肥胖是中年的貓主要健康問題(貓咪6-8歲時);通常10歲以後,肥胖的問題就會慢慢地減少。

一些研究顯示,老年貓不易消化脂肪,不像年輕的貓依樣。這意味著,老年貓可能需要吸收更容易消化的脂肪,以獲取相同的能量。你需要監視你的貓的體重和身體狀況,並調整他的飲食。

貓對蛋白質需求比許多動物對蛋白的需求來的高。飲食中蛋白質含量不足會損害免疫功能。除非貓因為健康的條件,對於蛋白質的攝取有限制,老年貓不應該減少蛋白質的攝取。

供給

老年貓的腸道對於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電解質可吸收比例或份量比年輕的貓來的少,通過腎臟和泌尿道失去的也比年輕貓咪多。一些動物年老時會吃得少,這可能是因為口腔疾病,也因此造成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需求不足。一些證據在其他物種的生活中發現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β-胡蘿蔔素),E和C可以在減緩一些正常的老化過程。請諮詢您的獸醫,以確定哪些添加劑可能有利於你的貓。

 

blog用1  blog用2  ​​​​​​​

年長的貓特殊飲食需求

各種老年疾病會需要改變飲食,以減輕疾病的影響或進展。貓糖尿病,結腸炎,便秘,或肛門腺體疾病往往需要增加膳食纖維。貓與炎症性腸病和結腸炎可以在飲食中添加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高度易消化的營養來源。目前有貓心臟疾病的特殊飲食;這些飲食通常減少了鈉的含量和增加的氨基酸牛磺酸含量。貓慢性腎功能衰竭應該在飲食添加益消化蛋白質等有成分,讓貓咪的腎臟可以來分解。貓的牙齒和口腔疾病會讓貓吃硬食物感到疼痛,可能因次須改餵罐頭食品。貓與癌症的特殊飲食需求;包含增加Ω-3脂肪酸的含量。

老年貓需要飲用足夠的淡水,很多貓可能都有飲水不足的問題,這會加劇便秘和貓腎臟疾病,並造成脫水。讓貓喝更多的水並不容易。提供了更多的水來源並添加調味的水可能誘使一些貓多喝水。

增加食物的攝入量

許多各種各樣的原因,包括某些疾病,會導致老年的貓咪減少進食。一旦你找到他們肯吃食物,他們可能又會突然決定不喜歡這些食物了。你很快就會發現自己有十多種的貓的食物,你最終卻只能捐贈給當地的動物收容所。為了鼓勵貓吃多了,您可以採取以下的措施:

•加熱罐裝食品或在微波爐加熱乾糧。這會增加食品的香氣。確保餵食貓之前,充分攪拌食物,因為微波並不能均勻加熱。


•添加金槍魚罐頭中的液體到食物內,以增加食物的香味。問問你的獸醫,如果可以,你可以參少量的蛤蜊汁,雞湯水或嬰兒食品到貓咪食物內。 (注:嬰兒食品不應含有洋蔥。)


•少量的餵食飼料。如果你的貓可能會突然會厭倦飼料,你就不應該將一日的飼料都放在他面前。透過供少量多次的食物,你的貓可能會增加她的每日總攝入量。


•確保您的貓有一個安靜,無壓力的地方吃飯。請務必不要讓家中年輕的貓或其他寵物騷擾老貓進食。


•如果不會打擾她進食,你可以在他進食時輕輕地撫摸她,或和她說說話。


•可以提供貓咪均衡的自製貓食,並與獸醫討論。


•如果你的貓不吃飯,你可以諮詢您的獸醫如何短期刺激貓咪的食欲。


總結

貓有特定的營養需求,例如他們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的牛磺酸和維生素A。貓的年齡和他們自己的營養需求可以根據在身體功能的年齡而變化。與您的獸醫合作,以確保您家中年長的貓咪得到最佳的飲食和餵養方式。

圖片來源: https://plumbananas.files.wordpress.com/2010/08/bush_eating_cat.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