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ffDog1  

http://www.aspca.org/pet-care/dog-care/overweight-dogs

狗開始明顯表現出年齡相關的變化,大約是從七到十二歲。這時狗狗的代謝,免疫和身體成分都會產生變化。其中的一些是不可避免的。其他可以用飲食管理來維持健康。

1.體積較小的狗活得更長,不像大型狗年齡相關的變化,狗狗體型的大小是確定狗狗何時需要採用老年犬飲食的重要指標:

小型犬或狗狗體重不到20磅(10公斤)-7歲以上的年齡來算是老年犬
中型犬或狗狗體重21〜50磅(10-25公斤)-7歲的年齡算是老年犬
大犬或狗狗體重51至90磅(25-40公斤)-6歲的年齡算是老年犬
大犬或狗狗體重91磅以上(40公斤)-5歲的年齡算是老年犬

 

blog用1  blog用2  ​​​​​​​

2.老年犬飲食的主要目標應該是維持健康和最佳的體重,延遲或預防慢性疾病的發展,並減少或改善可能已經存在的疾病,並避免惡化。
 
3.隨著狗的年齡,健康問題可能出現的問題包括:
 - 皮膚和毛髮的惡化
 - 肌肉質量的損失
 - 頻繁的腸道問題
 - 關節炎
 - 肥胖
 - 牙齒問題
 - 抵抗力的降低
 
4.老年狗狗已經顯示出身體脂肪比以前多,身體能消耗的卡路里較少。這種變化在身體組成是不可避免的,但可以由減少飲食來使能量或代謝率正常。無論哪種方式,餵食低熱量密度的食物,可以避免體重增加,但必須提供正常的蛋白質水平,以幫助保持肌肉質量。
 
5.避免降低老年狗狗飲食的蛋白質水平。研究表明,老年犬不會隨年齡增長而降低蛋白質的需要量,沒有族狗的蛋白質,容易造成腎衰竭的發生。老年犬的食物需要含有高度可消化蛋白質,好的蛋白質還可以幫助保持良好的肌肉質量。
 
6.和你的獸醫討論如何增進GLA(γ-亞麻酸)的攝取。 γ-亞麻酸(GLA)和ω-6不飽和脂肪酸,對狗狗健康皮膚和維持毛髮亮麗有很重要的關係。雖然一隻狗的肝臟正常生產γ-亞麻酸(GLA)和ω-6脂肪酸,但是會隨著狗狗的年紀而減少。
 
7.狗狗的年紀也可以影響狗的腸道內的細菌,這會導致胃腸道疾病。好的老年犬飲食應該包含FOS(果寡糖),以促進有益菌的生長。
 
8.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β-胡蘿蔔素能幫助消除自由基的粒子,自由基的粒子可以破壞身體組織,並導致老化的跡象。良好的的狗狗飲食應該包含較多的抗氧化化合物。抗氧化劑也可以增加免疫系統的抵抗力。
 
9.老年寵物的日常照顧應包括定期的獸醫檢查,這樣可以評估慢性疾病的狀況。另外應避免老年犬情緒緊張,並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突發變化。

圖片來源:http://www.dogheiro.com/wp-content/uploads/2014/01/StiffDog1.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