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cheeked%20Parakeet%20-%2003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14/10/14/best-first-bird-choice-perfect-pet-parrot/#.VPVFWpX9nVI

要從數以百計的寵物鳥種中選出“最佳寵物鳥”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因為就算是同一品種,每隻鳥性格各不相同。你尋求寵物的素質,會引導你的決定。例如,你想要的是一隻安靜的鳥,或是一隻可以和你互動的鳥,或是你已經有寵物鳥了,而你想幫他找伴侶。今天我想向你介紹我最喜歡鸚鵡,灰頰鸚哥(Brotogeris pyrrhopterus)。灰頰鸚哥也被稱為橙翼鸚鵡,這個討喜的鳥是非常適合鸚鵡新手飼養的,灰頰鸚哥也不需要很大的空間。相信我,它的吸引力也不會因為你有養鳥經驗就減少,對於我們這些有10多年養鳥經驗的人,現在仍很迷戀這些小傢伙。

寵物特質

灰頰鸚哥很適合也很適應陪伴飼主,是我推薦給沒養過鸚鵡的飼主的首要原因。即使是野生捕撈的成年灰頰鸚哥,經過一些簡單的訓練,也能成為好的寵物。圈養剛出生的年輕灰頰鸚哥-即使不是手養大的,業主也能獲得一個友好的手玩鸚鵡。

當然,所有的寵物鳥都需要得當馴服和訓練。但這是值得的努力,灰頰鸚哥的面容是最迷人的,它是深情又有娛樂性的寵物之一!

灰頰鸚哥的體型介於愛情鳥和玄鳳鸚鵡之間,灰頰鸚哥夠小,可以適應大多數家庭。一般而言,灰頰鸚哥不是很嘈雜的鸚鵡。他們還會和所有熟悉的人很親近,而不是只會對單一飼主很友善。儘管他們嬌小的體型,灰頰鸚哥通常都是無所畏懼的,即便遇到狗,較大的鸚鵡和陌生人也不害怕。雖然很有趣,但是他們的個性也讓他們陷入麻煩,所以這方面你需要密切關注!

灰頰鸚哥沒有模仿人說話的才華,但有些還是能學習重複單詞和聲音。

許多灰頰的親戚,包括可愛的Bee Bee Parrot,也很適合初學者。

blog用2

灰頰鸚哥的特色

6-8英寸長的灰頰鸚哥身著各種明亮色綠色和藍色調的羽毛與灰色的下巴,額頭和臉頰;亮橘色羽毛裝飾下翅膀。

產地和居據環境

灰頰鸚哥原產於厄瓜多爾和秘魯西北部,它生活在的森林邊緣,荊棘灌木叢,以及牧場和農場郊區。

blog用1 

野生狀態

野生的灰頰鸚哥種群似乎遠比往年減少,由於過度捕捉為寵物和棲息地的喪失。現在生存在保護區之內的灰頰鸚哥,已經成為他們未來的生存的希望。

當我在20世紀70年代開始替鳥進口商工作,灰頰鸚哥就像虎皮鸚鵡和玄鳳鸚鵡依樣普及。在美國,種鳥繁殖的速度不足以提供需求,所以今天您找到的灰頰鸚哥並不總是繁殖的,有可能是野生捕捉的。

居住環境

雖然灰頰鸚哥不是非常大,灰頰鸚哥卻是非常活躍的,生活在小小的籠子內很容易產生壓力有關的疾病。大籠子或鳥舍備和多種鸚鵡玩具是理想的居住環境,並且每日外出籠的時間是必不可少的。

飲食

水果和蔬菜是灰頰鸚哥的自然飲食,是你的寵物的長期健康發展必不可少的食物。每天您都該提供您的灰頰鸚哥各種各樣的水果和蔬菜,並且可以提供以下的食物-石榴,蘋果,獼猴桃,胡蘿蔔,豌豆,玉米,蒲公英,羽衣甘藍等多種類型的食物,這些將被灰頰鸚哥接受(須慢慢地引入新的食物,避免消化不適)。

飲食的平衡也應該提供一些種子組合。乾燥的水果和蔬菜也很不錯,並且可以在訓練你的鳥時,當作獎賞。

繁殖

寵物飼養者應該在灰頰鸚哥繁殖時給予更多的關注,尤其是考慮到該物種在野外數量持續減少的狀態。到目前為止,人工繁殖的數量其實不多,可能是因為早期上野生捕獲的動物價格太便宜的緣故。

灰頰鸚哥平均可產4-6顆蛋,需要孵育24-30天。只有母的灰頰鸚哥會負責孵化,但公的灰頰鸚哥通常坐在她旁邊。

圖片來源:http://www.glennbartley.com/naturephotography/Ecuador/GB%20Collection%20-%20Ecuador/Gray-cheeked%20Parakeet%20-%2003.jpg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