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http://blog.petsolutions.com/bird/sylvester-tweeti...

 

當談到不同的寵物生活在同一個家庭,很多人都是指貓和狗狗的相處。而大多數時候,這兩種動物其實可以相安無事。但是,當涉及到貓和鳥類,這是不同的故事了。如果你希望你家的鳥有一隻貓朋友,你就必須採取一些特殊的預防措施,因為,貓是天敵鳥類。

幸運的是,是有一些技巧可以遵循,讓你的貓和鳥一起生活的很安詳。

介紹彼此是必要的

如果有新成員要和你同居,你會不會想先了解他呢?你當然會。這同樣適用於你的寵物。他們倆方的介紹絕對是必要的,而且要確保你有做好準備 第一步,要保持平靜。事實上,你需要在介紹他們碰面前,讓你的貓玩得相當的疲累;這樣一來,她就不會見到鳥時很激動。另外,你要修剪你的貓的指甲,因為他可能一有機會,就會用爪子試探你的小鳥。
 
見面時,最好的讓你的寵物鳥的籠子在地板上。然後,您可以叫你的貓來房間,並嘗試介紹彼此。無論是鳥或貓,都可能有攻擊性。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只需拿起你的貓,並安慰她,同時也安慰你的鳥。如果很明顯的,他們都沒有能冷靜下來,你就必須下次再介紹彼此。

讓您的小鳥處在高處

除了介紹彼此,你隨時要保持你的鳥關在籠子裡,並掛在高處,遠離任何你的貓可以攀爬的家具。我們非常鼓勵你讓你的鳥每天至少一次出籠子飛一飛。但要確保貓是在不同的房間。

 

零食可以是你的救星

任何時候,你讓你的小鳥和貓在彼此的周圍時,都要提供一堆鳥零食和貓零食讓彼此可以食用。如果你的貓靜靜地坐著而你的鳥到處飛,那麼你當然需要獎勵您的貓。這同樣適用於你的鳥,如果他或她沒有發起任何攻擊行為,你也應該獎勵他。如果這兩個寵物開始爭吵,而你又不能把它們分開,當然你可能需要使用零食,來吸引貓遠離鳥。

夜間生活是最重要的

你需要評估你的寵物的夜間活動。最重要的是,你需要讓他們在你睡覺的時候完全分開。這同樣適用於你外出,或是你去上班等情況。如果你不在家,永遠不要將你的鳥和貓關在同一個房間,因為他們有打鬥的可能性很高。根據你的鳥和貓的大小,通常都是鳥吃虧。

  blog用1  blog用2  ​​​​​​​

越年輕越好

如果他們兩個都還很年輕,鳥和貓之間寧靜友善的關係更容易建立。事實上,如果貓和鳥都只有幾個星期或幾個月大就見到彼此,他們甚至有可能成為親密的朋友。即使它們形成友誼,你還是要密切關注他們。貓有時比較粗魯,當他們玩的時候,即使是無意的,貓還是很容易傷害到鳥。


作為你的寵物主人,你應該很了解你的寵物的個性。如果你看到任何寵物做一些會導致另一種刺激的事情,你需要導正寵物,讓他不執行該行為。最重要的是,如果有一個寵物受傷,你應該立即帶你的寵物去看醫生。即使是小的划痕,也可能導致致命的感染。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