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WUK3YMQU  

http://healthypets.mercola.com/sites/healthypets/a...

 

貓是非常有領域性的動物,這就是為什麼當你替你的家庭添加新的貓夥伴,對於你和其他的貓都是挑戰 - 即使你家現在養的是幼貓,也是如此。

大多數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的貓群,彼此已經建立了許多協定。例如:誰睡在哪裡,誰可以躺在媽媽的大腿上,以及其他重要事項。

當一個新的貓咪加入了你的大家庭,往往以前的家規就被丟到窗外 - 要嘛是因為新的貓咪認為她是老大,或現有的貓就是不喜歡新的貓。

貓咪間的敵友關係

貓有他們自己批准的貓朋友(或至少可以容忍的貓),其他的貓,通常都歸類為他們不喜歡的貓。

如果你的貓咪生活在野外,他可以很容易地避開其他他不喜歡相處的貓。但在你的房子裡面,你的貓對於他的敵人,只有有限的選項。這等於讓彼此放在同一個擂台上。你往往會發現其中一隻貓盯哨另一隻貓,或是追逐侵略另一隻貓。

blog用1 
如果幸運的話,你現有的貓(或貓們)會坦然接受新的成員。第二好的情況是你家會有一段時間都聽得道嘶嘶聲,通常是數週或數月,每隻貓容忍的程度都不同。

最壞的情況?新的貓的加入,變成你的家庭的一場噩夢,而且沒人能醒來。

 

一步一步地來,才有和平的可能

有許多貓主人和獸醫界覺得,解決家庭間貓咪的領土侵略問題,唯一辦法就是其中一隻找一個新的領地......或者,永久地將彼此分開。

據尼古拉斯博士(塔夫茨大學的動物行為診所的創始人)建議,在採取嚴厲的措施之前,可以一步一步的嘗試尼古拉斯博士的方法。

blog用2 
第一步是將貓分離到房子不同的區域。理想的情況是這兩個領域中間有一個堅實的門。貓咪同時被送到門的兩側,,一天兩次,而且每隻貓同時有一個人陪他們玩,並給他們吃食物。

小貓們將能夠聽到,聞到彼此,但他們無法看到另一隻貓。我們的目標是讓用餐時間為貓創造好的經驗,藉此來讓它們彼此更親近。
一旦小貓習慣這個程序,他們可以對調彼此的位置,這樣可以讓他們彼此習慣整個房子都是他們的領地。貓咪應每天或每隔一日就交換位置。
下一步是將門打開一英寸,但是要確保門不能被進一步打開。這將允許貓偷偷看著對方,但沒有肢體的接觸。
一旦一英寸開口已經成為常態,門可以被打開到四英寸(約貓的頭部的寬度)。你也可以安裝紗門。
當小貓習慣了透過紗門或是半開門的看到彼此。你可以嘗試讓貓可以再看到對方的情況,在自己那一側吃飯。
接下來的步驟是在你的監督下,讓貓咪在同一個房間。不論是讓他們一起吃飯,或是玩耍也可以。但是時間長度不得超過15分鐘。
下一步 讓貓咪在房子內不同的地方一起吃飯和玩耍。逐漸讓雙方有越來越多的自由接近對方的時間,直到他們都覺得在家中每個地區的很自在(同時你需要像之前依樣監督他們),時間由短增長,直到所有的時間都在一起。
 
這個過程需要長時間 - 通常要好幾個月,你可能偶爾會有挫折。建議不要捨去或省略其中的步驟。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