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c2627cb5cb69e8791ae1069dcc6a48_1273641341  

http://blog.petsolutions.com/cat-pet-care-corner/2...

 

吃晚飯的時間,你的貓總是在你的腳間穿梭,禮貌地(或者,不禮貌地)表示,他希望吃你的食物。你可能會擔心這些食物,對你毛茸茸的寶貝,可能有危險。然而,人類的食物中,有相當大的部分是適合你的貓吃的。這邊是人類和貓咪都可以吃的食物列表,你可以適量餵你家的貓咪


蔬菜 - 貓是肉食動物,這意味著他們必需要有肉類才能生存。然而,偶而吃吃蔬菜補充纖維,也是不錯的。這並不意味著你的房子的植物都應該是你的貓的食物,因為它們可能是有毒的。偶而提供一小份蔬菜給你的貓即可。推薦的蔬菜有:烤胡蘿蔔,蒸蘆筍或西蘭花,四季豆,冬瓜,或切碎的青菜。
blog用1 
起司 - 奶酪是貓蛋白質的良好來源,但有些貓是患有乳糖不耐症。如果你想知道你的貓是否可以吃奶酪,你可先試著餵一點點,然後看看你的貓的消化系統如何處理它。小貓和年輕的貓通常對於奶酪適應得相當好。

- 魚可能是那些你認為可以隨意給貓吃的食物之一吧。不過,在餵貓咪吃魚時,也有幾件事情需要考慮 - 如果你給你的貓吃太多的魚。貓的飲食全是鮪魚,貓將得到太多的多不飽和脂肪酸,這樣會耗盡你的貓所需維生素E.。此外,最好是餵你的貓煮熟的魚,而不是生魚,生的油性魚類中含有過多的硫胺酶,會造成你的貓的硫胺素過量。生的魚也可能帶有寄生蟲,因此,烹飪魚比較適合貓吃。
blog用2      
蛋是蛋白質另一個豐富來源,強烈建議餵你的貓吃蛋- 但是要將雞蛋煮熟!炒雞蛋或水煮雞蛋兩種方式來提供你的貓煮熟的雞蛋。雖然生雞蛋更類似於貓會在野外發現的食物,但是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的風險太高。你也必須注意你的貓,以確保他沒有對過敏雞蛋。一開始,先給一點點的雞蛋,看看情況如何。並在餵貓的時候,注意有無過敏反應的表現時。

- 由於貓是食肉動物,煮熟的動物肉,對貓咪來說,是最安全的人吃的食物。而煮熟的家禽通常是最好的選擇,你當然也可以餵你的貓的其他種類的肉。只是要注意脂肪含量 - 大量的脂肪可導致貓咪肥胖,短期內給貓咪吃大量的肥瘦會導致貓咪腹瀉。消化問題是你不該為貓咪太多油脂的原因之一。另外一項很重要的是,不要你餵你的貓吃家禽的骨頭。如同狗依樣,可能會導致腸胃一些嚴重的危害。

現在你知道哪些食物是你餐桌上可以餵貓吃的食物了,你可以試試看,分依些餐桌上的食物給你家貓咪。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