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http://www.vetstreet.com/cats/adopting-a-kitten-or-adult-cat-which-is-better-for-you

 

(2011年統計)美國人擁有超過9000萬隻貓。
每年安樂死的寵物約400萬隻(貓+狗);從動物收容所領養貓咪將有助於挽救生命。
選擇合適的貓,才能讓你和你的貓都有一個快樂,健康的關係。

認養一隻貓之前,有什麼是我需要知道的?

領養一隻成貓或一隻幼貓是會影響你未來1520年生活的一個重要的決定。您應該以你的生活方式和你是否有足夠的時間,來決定收養成貓還是幼貓。你應該從有信譽的飼養員或收養庇護所收養貓咪。問問你的獸醫,您所在地區是否有合適的庇護所。
blog用1 
如何選擇一隻幼貓或成貓?

雖然收養的幼貓看起來像是你的第一選擇,但經過思考後,有時也可考慮收養一隻成貓。一隻幼貓的第一年,需要更多時間的護理照顧和社會化的養成。如果你有一個忙碌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成年的貓可能才是您正確的選擇。一隻成年貓也能提供你愛和陪伴,而且需要較少的工作。新手貓飼主可能不會希望從照顧需求較高的貓養起,這樣可能需要更多的陪伴與社會化的教育引導(如害羞或攻擊性的貓)。你也可以考慮修剪你的貓的爪子,許多避難所都已經修剪貓的爪子了。
一隻成年貓可能在飼養的第一年需要較少的照顧,小貓可能需要數小時的娛樂,因為他們會追逐自己的尾巴,或與他們的影子玩遊戲。如果你有小孩,特別注意不要單獨讓他們獨自與新寵物相處。對於高齡,成熟的貓可能比小貓適合有小孩的你。通常情況下,老年貓比較起幼貓,比較不需要陪牠玩耍,他們比較需要更多的陪伴。
在您收養前,你還需要考慮你的生活方式,有多少時間照顧寵物,有沒有足夠的精力和金錢。您的獸醫師是可以討論這些問題並幫助你考慮你的選擇的對象。

為什麼不收養兩隻貓?

貓一般也喜歡在他們的生活中的有毛茸茸的伴侶。許多收容所中也有兄弟姐妹或母親和她的孩子可以領養。如果你之後考慮家中要養兩隻貓,一般一次收養兩隻會比分開收養更容易適應彼此,特別是如果他們已經是朋友了。這將避免許多可能的衝突。
blog用2 
帶新的貓回家前,我需要知道哪些事情?

一旦你決定收養那些貓咪,確保有為你的新的寵物準備一個特殊的房間或區域。無論是成貓或一隻幼貓,你的新寵物將需要一個調整期,調整期長度則取決於你的貓的個性。重要的是要建立一個空間,讓貓可以吃,喝,上廁所,並有一個安靜的地方,遠離其他的寵物或家庭成員。一旦你覺得你的貓被調整到適應他或她的新生活,你可以逐步增加他漫遊在房子周圍的時間。幼貓頭幾個月,晚上應在臥室或浴室。這可以防止你睡著後他有些不當行為。

我應該知道的貓咪護理知識

任何新的幼貓或成貓被收養進家前都應該由獸醫進行檢查,並與其它家庭寵物隔離至少幾個星期的檢疫期。在此期間,新的貓需要檢驗寄生蟲和傳染病,如貓白血病病毒(FeLV的)進行測試,特別是如果你收養的貓之前,收容所都沒做過任何檢疫。新的成貓或幼貓應密切觀察是否有生病的跡象。任何問題都應報告您的獸醫。

您的獸醫也可以推薦一個疫苗接種計劃,並確定您的貓有沒有任何健康問題。接種疫苗,除蟲,絕育,和每年的健康檢查將有助於保持你的貓的健康和快樂。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