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09/12...

 

鳳頭鸚鵡深受許多鸚鵡迷的喜愛 - 甚至吸引了許多之前都沒想過養鳥的朋友,他們一看到鳳頭就被深深吸引。但是,這種高娛樂性高智商的鸚鵡,除了有好的驚喜,當然也有不那麼好的驚喜。今天,我們來聊聊他們的特點。

優點
blog用1 
無論是白色,黑色或色彩,鳳頭鸚鵡有著令人難以置信醒目的外觀和有趣的性格。
鸚鵡與人相處融洽,而且比很多其他的鸚鵡更容易被人了解。不管是一群或是個體,都非常有趣,而且喜歡和人相處 - 許多人認為比起其他鳥,鳳頭更像是貓或狗。充滿好奇後好動,鳳頭鸚鵡有時能學習許多厲害的雜耍。
即使在大型的鸚鵡品種中都算是相當溫順,也比多數其他鸚鵡不愛亂咬人(築巢的鳥除外)。
比較許多圈養鳥類,維護良好的養殖的鳳頭鸚鵡幾乎都能撫養年幼的鳳頭成功。
鳳頭鸚鵡在一般情況下是不太怕冷的,即使是那些在溫暖原產地的鳳頭,如果適應正常,已使是在相當低的溫度,只要有遮風避雨的地方,鳳頭全年都住在戶外也是可以的。

 

需要社交

blog用2 
鳳頭鸚鵡是高度社交性的鸚鵡,需要大量的時間與飼主社交。鳳頭鸚鵡如果獨處的時間太長,比起其他鸚鵡,鳳頭鸚鵡更容易病態的尖叫或拔自己的羽毛。
每日固定的時間與飼主相處,對鳳頭鸚鵡來說是會社交不足的......最好一次養兩隻鳥,並始終保持隨時可以和對方社交的情況(鳳頭鸚鵡經常也能與其他鸚鵡相處得很好,包括愛情鳥等小品種)。

鳥籠的注意事項


鳳頭鸚鵡是非常活躍的,需要一個非常大的籠子或室外的鳥舍。
鳳頭鸚鵡會產生粉狀的粉塵,粉狀是鳳頭鸚鵡用來梳理和防水飛羽的物質。這種粉塵被風吹起就像火山灰,會沾附在您的家具,衣服和地板。空氣過濾器和幫鳳頭鸚鵡噴灑一些水會有幫助。

潛在的麻煩

鳳頭鸚鵡的叫聲都非常響亮。
 鳳頭鸚鵡都喜歡啃咬木頭,而且有能力拆卸你的家具。他們很有趣(或煩人!)。如果他們有了一個潛在目標,無論多麼訓練有素,通常會找到一個方法來得到它。

說話


雖然大多數鳳頭可以學習重複幾句話,但是鳳頭鸚鵡不是最有模仿人說話天賦的鸚鵡(但他們擅長學習許多雜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