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for-kids7_lg   

http://www.pet360.com/slideshow/cat/lifestyle/5-weird-cat-habits/1/Bh-IWpa7zUmIEcCI1eNr2Q
 
當你花越多時間和你的貓相處,你越可能會注意到,貓咪有一些奇怪的習慣,不是嗎?
我們來看看5種最常見的貓咪奇怪行為,並去了解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搓揉
你可能不時會看到你的貓做的事情有些奇怪:例如揉捏。發生這種情況時,你的小貓有節奏地交替她的爪子,推動和揉捏,通常對軟的東西。
雖然沒有人是100%肯定,為什麼貓採取這種行為,但也也有一些理論。對於剛出生的小貓,小貓會本能地搓揉,以幫助刺激他們的媽媽的奶的產量。有些人認為貓會繼續搓揉,是因為因為這個行為可以喚醒他們被哺育的天性。
其他的理論,包括這是貓咪他們顯示出感情的方式,搓揉可以幫助他們睡一覺後後可以清醒,為自己即將要躺的地方準備一個柔軟舒適的位置,或是可以幫助嗅出自己標記的領地等等等。
另外許多人也認為,搓揉顯示母貓正準備好和公貓交配的一種方式。
blog用1 
咀嚼植物

有些貓咀嚼植物是因為這是他們感到安慰的行為,或為了吸引你的注意。
當然,吃太多的不好事。貓吃了過量的草或植物的貓通常會嘔吐。有些研究認為貓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幫助吐出毛球,但是目前還沒證實,或者也可能是一個巧合。
blog用2   
洗臉
貓的臉頰包含他自己獨特的臭腺。你的貓按揉著自己的臉頰後,手上就會沾有臭腺的味道,你的貓可以將手上的味道在你家是劃出他自己的領地

送禮
貓是天生的獵人,這是我們已經知道的,如果你養的是一隻活在戶外的貓,她會不定期的在外頭捕捉獵物。而你想要招喚你養在戶外的小貓,最好的方式就是以食物吸引他們。所以一些專家認為,死老鼠在你家門口可能是她告訴你。她到底有多在乎你的方式。

翻肚子
有時你在家裡的走廊裡像你的小貓打招呼,她會馬上撲在地上,翻轉身體,並把她的肚子露出來?
如果這樣的情況常常發生,你可以感到高興。貓咪在地上打滾,暴露自己的肚子,貓實際上是表示輕鬆,舒適,平靜。當她這樣做時,你的貓正顯示出她的愛和信任你。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