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03ESBEIY  

http://birds.about.com/od/feeding/tp/top10tastytreat.htm

 

和你的鳥分享你的食物可以是一個美妙的經驗,但是你知道,這樣也是可以促進鳥保健康?
許多鳥類飲食缺乏鳥類需要的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從而導致一系列嚴重的健康狀況。
餵養你的鳥健康的飲食並不一定要昂貴或費時。當你覺得你想好好的照顧你的鳥寶,以下這些是便宜又方便的選擇之一。

1.水果
葡萄,桔子,香蕉,西瓜 - 幾乎任何一種水果對你的鳥是好的。水果充滿滋味和多種維生素,是營養美妙的來源,絕大多數的寵物鳥都愛。如果你提供你的鳥任何新鮮食物,記得在數小時內清理乾淨。這可以防止你的寵物的籠子內細菌的生長!
blog用1 
2.豆類
豆類,神奇的果實.....他們對你有好處,也有利於你的鳥,豆類是鳥類蛋白質良好的來源。試著煮沒有調味料綜合豆類湯,等豆子冷卻後,提供了一個湯匙給你的鳥。你的鳥寶很有可能馬上愛上它們。請記住,永遠都要煮熟豆類再提供給你的鳥吃,因為有些品種可能有毒。

3.豆芽
如果你喜歡苜蓿芽沙拉?你的鳥也會喜歡他們呢!如果你要提供你的鳥任何豆芽,一定要徹底洗淨。有些人超市買到的豆芽會有農藥殘留,你不會想在你的寵物吃進這些毒素。
blog用2 
4.蔬菜
野生鳥類的棲息大多有各式的蔬菜,所以吃新鮮的蔬菜,也是有利於寵物鳥類的健康。你可以在家嘗試提供你的寵物一些徹底清潔的西蘭花,菜花,青菜或者胡蘿蔔,蘆筍和豌豆等等蔬菜。

5.麵食
無論是煮熟或是生的,鳥都愛麵食。更好的是,麵食是良好的高碳水化合物來源!試著煮些麵條加青菜,等到涼了以後餵你的鳥吃。如果你的寵物喜歡他的麵食脆脆的,可以給他一些通心麵當零嘴吃。

6.麵包
全麥麵包味道很好,而且是纖維優良的源。你可以嘗試提供麵包你的寵物小當作零食。你的寵物會認為他住在天堂!

7.爆米花
信不信由你,許多寵物鳥很愛吃爆米花!爆好的或沒抱好的,你的鳥都可以吃。如果您選擇給你的鳥吃沒爆好的,可以稍微水煮一下讓內核柔軟一點。如果您選擇給你的鳥吃爆好的,可以用一點植物油來爆米花。千萬不要讓你的鳥吃微波爐爆米花。這些爆米花含有非常高脂肪和鹽,這可能會損害您的寵物的健康。

8.穀物/穀物
種糧農民經常抱怨野鳥成群的來他們的莊稼吃大餐。一群飢餓的鳥可以短時間掃空整片農田 - 因為雜糧營養豐富,而且很適合鳥類!五穀雜糧是至關重要的蛋白質另一種很好的來源,更不用說含有好的碳水化合物。試試餵你的鳥燕麥或碎小麥,你會發現他們瘋狂搶食!

9.堅果
堅果含有非常高脂肪,虛應謹慎使用,才能防止你的鳥肥胖。然而,堅果非常好吃,而且許多鳥類都愛這種食物。堅果也可以作為運動玩具及零食,許多鳥類肯花費數小時想辦法打開間果殼。始終確認你提供堅果是清潔,無鹽的。

10.辣椒
儘管許多人不敢吃辛辣的辣椒,但是鳥絕對可以吃。我們的鳥朋友的味覺不會受到辣的刺激,這使得辣椒成為世界各地的鳥類的最愛。下次可以試著給你的寵物一個很好的新鮮辣椒。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