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ffed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09/11/17/parrot-body-language-puffed-feathers/#.VLS8MBGl2dA

 

鸚鵡能運用許多方式來和飼主以及同伴溝通。了解你的鸚鵡的肢體語言的含義,將讓你更容易與您的寵物溝通。這也是評估寵物健康重要的指標。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羽毛豎起來 - 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含義,因此必須連同周圍環境的背景來判斷這個行為。

溫度

所有鳥類覺得寒冷時,都會豎起他們的羽毛,努力保持溫暖。鸚鵡身上的羽毛可以行層保暖曾來隔絕空氣中的低溫,這樣可以提供驚人的保溫效果。如果您在寒冷的天氣觀看鳥類,你可以很容易地觀察到這種行為。鳥的內部溫度比我們自己要高得多,平均為106-110 F。許多鳥類(但只有少數鸚鵡可以忍受低溫!)可以忍受寒冷的天氣。
你的鸚鵡覺得太熱也可能會豎起羽毛可以。在這種情況下,羽毛會張開的比當冷的溫度更開,翅膀也會略為張開。當很熱的時候,鸚鵡還能會打開它的喙並迅速的抖動喉部。
blog用2 
侵略
傘巴丹會如很多動物依樣,當感到威脅時會試圖讓自己顯得更大...豎起自己的羽毛,或是展開翅膀。頭部的羽毛也豎的特別高,即使沒有頭冠的鸚鵡品種也會豎起羽毛緊盯著他的威脅 - 你可能還會注意到鸚鵡的瞳孔擴大- 這樣他們可以更容易尖叫和用嘴捕捉他的敵人。
一隻平常友好鳥突然開始表現這種行為 - 尤其是當你接近的時候 -可能是為了掩蓋受傷。鳥是要警告你,所以你應該仔細並小心的檢查你的鳥。突如其來的侵略行為也可能與性成熟所以激素產生變化後的結果,或者是因為鳥嫉妒主人的注意力被另一個寵物或人給分走。

生病
生病受傷的鸚鵡,或是有下蛋困難的母鸚鵡,有時會坐在籠地板上,並豎起自己的羽毛來保持一個駝背的姿勢。這時,眼睛可能是閉起來或部分閉起來的。因為它是鳥認為最有效隱藏任何疾病症狀的方式(食肉動物會挑出生病和受傷的獵物先獵捕),鸚鵡表現出這種戲劇性的跡象就應該給獸醫看看了。

blog用1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