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http://exoticbirdhospital.com/bitescream/


 
您養的鸚鵡不應該太常咬人或是尖叫。野生鸚鵡是的群居的動物,所以發出一些聲音是可以預期的。鸚鵡喜歡在早上和晚上和同伴(你)進行溝通。在野外,當他們不是在休息,就是在跟同伴打招呼。這是很自然的鸚鵡叫聲,但鸚鵡不應該不斷尖叫。

馴化的鸚鵡不應該咬人。任何鸚鵡都有咬的能力,特別是如果他們被挑性,或者是害怕。糾正咬或尖叫問題是循序漸進的。首先,飼主需要建立領袖的位置。建立我們是鸚鵡的主人的地位總是解決行為問題的第一步。在鸚鵡接受訓練前,飼主必須在鸚鵡眼中有足夠的份量,鸚鵡才會對培訓作出回應。一步一步的來,才能讓鸚鵡自動聽命令。接下來是每日記錄尖叫發生的時間和收集信息(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飼主做了甚麼,等等)。如果飼主有仔細的觀察,應該注意的到如何逐步改善。

 blog用1 

一些鸚鵡在某些階段會表現得很興奮,這時不適合來訓練你的鳥。因為太興奮的鳥可能隨時會咬你一口。賀爾蒙激增可能使你的鸚鵡有侵略性,特別是交配季節。學習閱讀和識別您的鸚鵡的肢體語言,你就能了解你的鳥適不適合接受訓練。抓眼睛,尾巴張開,裝腔作勢,收緊羽毛,興奮或發出戲劇性叫聲的鸚鵡暫時不適合訓練的跡象。等到跡象消退後才適合訓練。

鸚鵡是被捕食的動物,所以安全感是重要的。大多數的鸚鵡會咬人是出了恐懼。過多的環境刺激可能導致緊張和侵略。確保你的鸚鵡的可以看得很清楚,認清沒有危險。

鸚鵡會反映我們的精力和情緒。處理您的鸚鵡的最佳時間是你可以保持平靜的時候。當你感到平靜,鸚鵡會知道,你是不是害怕它。動物群體行為會影響到每一個群體裡的成員。人類的情感也會直接影響鸚鵡對你的反應。

 

有些鸚鵡會因為無聊尖叫。在野外,一隻鸚鵡是非常活潑的,他們會不斷地飛翔,覓食,與其他鸚鵡互動。那你的鳥的生活是如何?有很多工作要做?確保你的鳥得到足夠的鍛煉。大而水平的籠子是最好的,但如果你的空間有限的,請提供梯子,鞦韆,玩具,以幫助你的鳥保持忙碌。記得,每一天都把鳥放出來,讓他們練習拍拍翅膀。

飲食習慣也會對行為產生影響。據研究顯示,多吃種子的鳥比較會叫,也更具侵略性。飲食改變可能不會完全解決問題,但它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飲食是指一隻鸚鵡吃下去的,而不是它被餵食的部分。

blog用2 

我們的鸚鵡每天晚上至少需要10小時不受干擾的睡眠。這意味著,沒有音頻或視覺刺激。鸚鵡如果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他們的脾氣會很暴躁。這可能是咬或尖叫根本原因。如果鸚鵡被安置在房子外,晚上請讓鳥兒在籠子裡睡眠。並在籠子裡設置一個小而隱密的空間讓他們睡眠。

 

鸚鵡不明白甚麼是懲罰。打鸚鵡嘴巴來制止鸚鵡咬人或侵略的跡象,只會使情況變得更糟。所以,對鸚鵡噴灑水或在她尖叫的時候喊它閉嘴,都不會讓情況好轉。所有你做的這些懲罰是加強不良行為。鸚鵡喜愛被關注。通常他們尖叫是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給他們任何注意,像是它們噴灑水或大喊大叫回來,實際上是給了他們獎勵。一旦這個壞習慣根深蒂固就很難打破。

當一隻鸚鵡尖叫,最好不要理會的鳥。或者你可以嘗試通過使用哨子小聲回應,不要大聲喧鬧呼叫響應。如果鳥發現吵鬧可以得到主人的關注,你的鳥就會學會靠大吵大鬧來吸引你。讚美可以是改正鸚鵡大吵大鬧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當你的鸚鵡正在靜悄悄地坐著時,你可以讚美他,讓他學習到安靜才能得到關注。

教會你的鳥手指不是玩具。不要用你的雙手去逗你的鸚鵡,特別年輕,在探索,和正在用嘴學習的鸚鵡。請給你的鳥一個玩具或可以咀嚼的東西咀嚼,而不是你的手。


對鸚鵡來說,高度等於地位。如果你的鸚鵡是掛在房子頂部,或總是站在你的肩膀,鸚鵡會表現出更多的攻擊行為。當你的鸚鵡站在你的肩膀時,你沒有與你的鸚鵡眼神接觸時。理想的位置是鸚鵡在你的胸部水平或更低,過低(在地板上)會讓一隻鸚鵡會感到脆弱和不安全。一隻被允許來自由進出的籠子,或在房子裡亂飛的鸚鵡,是不會有表現良好的。鸚鵡會捍衛他們佔領的領土。鸚鵡需要覺得在這個環境裏的人()、事、物都讓他感到安全,才不會有攻擊的行為。

如果你幫你的鳥修羽,這樣你的鳥會更容易管理。越是會飛的鳥,個性上月獨立,在我們的家裡就越不會聽我們的話。

 

總之,我們的羽毛同伴都是全副武裝並和所有的野生同類具有相同的本能。他們來到你家(一個不是自然的環境),自然有可能表現出不自然的行為。行為的改變需要時間,特別是如果行為已經長時間養成習慣。家庭的所有成員都需要參加鸚鵡的行為改變計劃。如果業主不能為鸚鵡定義明確和適當的界線,鳥是不會知道甚麼是不行的行為的。

通常是有行為問題並不是鳥的錯,而是飼主的錯。改變我們的鳥類的行為,最好的辦法是改變我們對於鳥的行為的預期,畢竟鸚鵡是一個與我們同住一個屋簷下,有野性的動物。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