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k-dog-2  

 

文章/圖片來源:http://www.care2.com/greenliving/10-signs-of-cancer-in-dogs-and-cat.html

 

 

 

許多人沒有意識到,癌症不僅是人會得的疾病 – 其實寵物也有可能得癌症。事實上,癌症是狗和貓的頭號致死的病症。羅瑞休斯頓醫生告訴她的客戶如何尋找下列跡象。雖然這些症狀不是純粹的指示癌症,如果寵物開始有這些症裝,你應該立即找你的獸醫。就像人一樣,越早發現越好。

 

 blog用1 

 

10.腫塊和皮膚不平坦

 

不是所有狗貓身上的腫塊和不平坦處都是癌症,但也沒有辦法肯定這不是癌症,所以還是請獸醫來確認 - 這一點尤其重要,如果腫塊沒有變小還長大。最好請獸醫做穿刺活體檢查,這樣可確認是否是癌症。

 

 

 

9.異常的氣味

 

你的狗或貓的嘴,耳朵,或者身體其他部分有異味,應盡早檢查出來。通常口,鼻,或肛門區域的癌症會引起臭味。

 

 blog用2 

 

8.異常體液
血,膿,嘔吐,腹瀉,或任何其他異常物質從你的寵物的身體任何地方排出,這時應帶給獸醫件查。除此之外,如果你的狗或貓的腹部變得臃腫或擴張也可能是異常體液在體內積聚的跡象。

 

 

 

7.傷口不癒合
如果你的寵物有傷口或潰瘍未癒合,有可能是感染,皮膚疾病,但是也可能是癌症。

 

 

 

6.體重減輕
癌症是導致體重下降的疾病之一。如果您發現的您狗或貓突然消瘦(不是因為節食) ,並解有表列的其他跡象,一定要給你的獸醫檢察。

 

 

 

5.食慾改變 
狗和貓不會沒有原因停止進食。缺乏食慾並不表示癌症,但仍然需要與您的獸醫進行討論。口腔腫瘤可以造成進食吞嚥時困難或疼痛。

 

 

 

4.咳嗽或呼吸困難
咳嗽或異常呼吸可能是心,肺疾病,也可能是癌症引起。癌症可以通過肺部轉移,並導致這些症狀。

 

 

 

3.嗜睡或抑鬱症
如果您發現您的寵物睡得比以前多,活動量減少,或是不太願意去散步或鍛煉 - 這也可能是癌症徵兆。再提醒一次,嗜睡或抑鬱不局限於癌症的症狀,但這些跡象的積累都在告訴您,該找您的獸醫了。

 

 

 

2.改變上廁所的習慣
平繁的大小便,尿血或大便困難 - 你的寵物改變了尿液或排便習慣,這些都是癌症有的潛在跡象。

 

 

 

1.疼痛
寵物是步行時出現跛行或表現出疼痛症狀等,跑步或跳躍大多是關節炎或肌肉相關的疾病,但它也可以是癌症的標誌(骨癌)。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