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bird-flying-wallpapers-1024x640  
 
http://blogs.thatpetplace.com/thatbirdblog/2008/04/23/providing-the-proper-


這些在動物園,商業觀光鳥園和家禽養殖場的人很早就發現,他們的照顧的動物的行為和健康似乎和他們接收到的光的質量和數量有影響。在多數情況下,鳥類的繁殖行為和蛋的產量也似乎與接收到的光線量有關。細心的鳥類愛好者也意識到,鸚鵡,金絲雀,雀和許多其他鳥類如果常常暴露在自然光下,似乎長得更好。也許你已經注意到,設在室外展品鳥類動物園,和在野外觀察到的,看起來野外的鳥兒更有活力,羽毛顏色也比室內飼養的漂亮。
blog用1 
關於飼養鳥需要的光的質量的具體需求細節,在某些方面,資訊還不是很完備,但我們已從圈養爬行動物身上學習到很多知識。如果沒有提供適當的光照,鳥類都會產生不良的反應。
blog用2 
現在我們知道,鳥類需要依靠特定類型的紫外線(具有295-310納米的波長短波紫外光)來合成維生素D(按照爬行動物的經驗,夜行性的鳥類如貓頭鷹和nightjars很可能能夠從飲食獲得適量的維生素D)。暴露於適當波長的紫外線中對於鈣/磷的正常吸收也是至關重要的。除了三原色外,鳥類還感應另一類型的紫外光,通常稱為長波紫外線。(在這方面,它們被認為具有四原色視覺)。長波紫外線光源提供上述顏色,鳥類在看東西時,看的到部分人類無法看到的光波。如果沒有長波紫外線,鳥會看到不正長的顏色,這對他們的行為和健康都會受到負面影響。


 
大多數鳥類都能評估他們暴露在甚麼樣的光的量和持續時間,並可以將這樣的訊息傳送信息到大腦的。光的質量細節是由視網膜的哈氏腺感知和傳遞到腦垂體。如果長波紫外線和短波紫外線接收不足或保持在不適當的水平,如日光週期太長或太短,可導致一系列的腺體的運作中的問題。所以,如果光的質量不充分(即光譜有缺少,或不是由類似太陽光的光提供),腺體會發生故障,並會對一些重要的器官造成影響。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