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c2627cb5cb69e8791ae1069dcc6a48_1273641341  

http://pets.webmd.com/cats/guide/cat-treats-and-snacks-whats-healthy

 

人們喜歡寵自己的寵物,疼愛他們的方式常常是給他們零食。

雖然疼愛寵物可以不嫌多,但是給貓零食是另一回事。貓也是會和人一樣,有肥胖的問題。根據寵物肥胖的預防協會的研究的報告,估計有57%的貓是超重或肥胖。

你絕對可以給你的貓咪吃零食,但他們應該只是飲食的一小部分,瑪拉J.麥克喬治,俄勒岡州的獸醫說。

大約多少?許多專家都建議,不應該超過貓咪食物總熱量的10%以上。

為何不應該超過10%?這是因為大多數零食除了卡路里外,甚麼都不添加。

剩下的90%的貓的熱量應該來自優質,營養全面的貓食。
blog用1 
貓零食:標籤含意解碼

解開貓咪零食包裝上文字的含意。

寵物食品上的標籤有很大的改進空間麥克喬治告訴中央社。這是因為不是所有的營養成分都列在寵物食品標籤,而且通常沒有提供卡路里計數。

要了解你買的貓零食有多少卡路里,您可以聯繫寵物食品生產商或請您的獸醫建議。

至少,麥克喬治建議,看標籤是否有有經美國飼料控制協會(AAFCO)的認證。美國飼料控制協會是有對於寵物食品成分有訂標準的。

 

10個貓零食的小建議

 

1.不要急著餵食零食 - “貓咪和人一樣,都有自己對吃的偏好,為了避免貓咪只吃他們喜歡的東西而不吃自己的正餐,所以每周提供零食的次數不要超過兩次或三次。”蘇珊·G·溫,佐治亞州獸醫營養師說。

 

2.試試人吃的食物 – “貓的主食配方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等貓需要身體健康,所以“人吃的食物”應該只\是你的貓的飲食的小部分。對於偶爾犒賞你的貓,你可以嘗試的奶酪或熟金槍魚,雞肉,魚,或小塊的肝。你也可以給你的貓一湯匙的牛奶。請勿給有乳糖不耐症的貓吃奶製品,這可能會引起腹瀉。

 

3.避免有毒食品 - 葡萄乾,葡萄,洋蔥,酒,鹽,茶 - 可能會是我們的最愛,但這些常見的食物對貓來說是有毒的。如果你不知道那些是安全的,請詢問你的獸醫。

blog用2  

4.禁止乞討 – 餵食貓咪零食時,避免在飯桌上或是貓想吃而多給。我們不該獎勵乞討。

 

5. 肥胖的貓咪 - 貓零食富含熱量。但是,只減少貓咪零食是不會幫超重貓減肥。她建議由獸醫開發一個安全的飲食計劃,小心的幫助你的貓減肥。快速的減肥有可導致一種叫做hepatic lipidosis的疾病,這種疾病有可能會致命。

 

6.試試看給貓咪吃可以吃的植物 – 用貓薄荷或是貓草當零食,他們的低熱量。大多數貓都愛貓薄荷和貓草,貓草實際上就是一個小麥草和燕麥草。這兩種植物很容易種植在你家的窗口。你也可以在寵物商店買新鮮的乾燥貓草。如果你的貓反芻你買的貓草,請不要驚慌。如果你不知道那些植物是安全貓,請查詢ASPCA的網站的信息。如果你認為你的貓可能吃了危險的植物,請立即打電話給你的獸醫,或與動物中毒控制中心( 888-426-4435 )。

 

7.利用零食來增加貓咪的活動量 - 用零食來訓練貓的敏捷性或幫助貓鍛煉大腦和身體。這可讓養在室內的貓更快樂。

 

8.用零食來安撫貓咪 – 當你做了些貓咪不喜歡的事情後 - 如爪修剪,刷牙,或是餵她吃藥。可以用零食伴隨著讚美和安撫,這可以讓貓咪比較不會反抗。

 

9.不要用零食替代關愛 - 貓沒有太多需求:健康飲食,安全的家,適當的關心。你可以短時間內靠零食拉近與貓咪的距離,但長期而言,我不能肯定它確實是\有效的方式。對於貓咪,關愛,玩耍,撫摸,才是建立長期感情的好方法。

 

10.自己製作貓零食 – 自己製作小份量的肝,魚,蛋給你的貓,你就會知道什麼是太吃的東西。你甚至可以購買有機的肉,魚,蛋來做零食,但請記得,這些是零食,不是正餐。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