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ing-your-cat-to-vet  

 

文章來源:http://www.4yourcatshealth.com/cat-health/the-geriatric-cat-checkup/

 blog用1 

任何年紀7歲以上的貓,每年至少接受一次完整的獸醫檢查,一年兩次其實更好。如果貓咪的健康是有問題的,或是顯示任何生病的跡象,應該更常找獸醫幫忙確認身體狀況。常常注意老年貓是為了防止早衰,減少身體和情緒壓力,並滿足他們的老年貓的特殊需要。

 

老年貓的年度檢查應包括一個完整的身體檢查,大便檢查,尿檢,血細胞計數和血液分析。特殊的肝,腎功能檢查,胸部X光,心電圖也可根據其他檢測的結果再做檢查。血壓檢查有包括在一些獸醫診所的健檢中。檢查甲狀腺和賀爾蒙水平,對於老年貓也很重要。

 blog用2 

對老年貓咪來說,腎臟病是常見的疾病,有一種簡單的尿液測試,稱為( ERD),可以檢查蛋白是否漏出到尿液中。這個測試可以幫助提早知道貓咪是否有腎臟的問題,這樣可以提早採取措施來減緩腎臟衰竭。

 

對於老年貓來說,常規的身體檢查也應該包含牙齒的檢查,甚至可能需要超過一年一次。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