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 http://www.alleycat.org/CatHistory

你知道嗎,其實短短的100年前,很少有貓是完全住在室內的喔!!!事實上,一萬多年來,家貓都是在戶外的生活,與鳥類和野生動物共享自然環境。當你了解貓的歷史和人類進化史後,你會發現家貓其實是最近才進入人的住家居住的,一直到今天,貓還是可以繼續在戶外健康地生活。

家貓的起源

最早貓咪的紀錄來自肥沃月彎(中東伊拉克),其中一些甚至是在人類文明最早的發展期間(涵蓋西亞的現代部分)的地理區域,從1000012000年前,貓咪就開始了他們與人類獨特的關係。隨著人們放棄了游牧的生活方式,開始定居發展農業,人類的儲糧吸引了囓齒動物,由於豐富的食物來源的優勢,中東野貓,開始在人類居住的地方捕食鼠類,並決定定居在早期的城鎮附近,清除了早期人類社會產生的垃圾。
blog用1  blog用2 

[1] Driscoll, Carlos A. et al. “The Taming of the Cat.” Scientific American (2009): 71-72.
[2] Ibid.
[3] Ibid.
[4] Donalson, Malcolm Drew. The Domestic Cat in Roman Civilization. The Edwin Mellen Press, Lewiston, New York: 1999.
[5] Ibid.
[6] Weir, Harrison. Our Cats and All About Them. Fanciers’ Gazette, London: 1892.
[7] Stall, Sam. 100 Cats Who Changed Civilization. Quirk Books, Philadelphia: 2007.
[8] Bradshaw, John W.S., The Evolutionary Basis for the Feeding Behavior of Domestic Dogs (Canis familiaris) and Cats (Felis catus), 136(7) J Nutrition (2006).
[9] Rainbolt, Dusty. “The Best Idea,” Cat Fancy. (August 2010): 30-31.
[10] Grier, Katherine C. Pets in America: A History.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Press, Chapel Hill: 2006.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