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cats in a fishing boat on the river

文章圖片來源 - http://www.pet-happy.com/is-it-safe-for-your-cat-to-eat-fish/

貓營養領域總有些奇怪的神話,比如:你的貓只能從貓咪乾飼料才能獲得均衡的營養,肉類副產品是邪惡的,每隻貓都喜歡喝牛奶和吃魚。

在這篇文章中,你可以了解為什麼生魚對你的貓不是這麼的安全,還有,魚對於貓咪來說,是不是一個安全的食品。

貓能吃魚嗎?簡短的回答是可以!但有幾個預防措施必須注意:
blog用1  blog用2 

魚應該只是您的貓的飲食中的一小部分。魚的營養其實不適合貓。魚其實不是貓自然飲食的一部分。除了一些野生貓科動物例外,貓是無法在野外捕到魚吃的。因此,由於貓咪不是依賴魚類作為食物來源,自然魚不會符合貓咪的營養需求。魚是有某些礦物質,如鈣,鈉。魚還含有過量磷。當然,如果魚只是一個偶爾吃一下魚,這是無妨的。魚的攝取量最好不要超過總的食物攝入量10%。

 魚骨頭必須拆除,因為它們可能會傷到你的貓的喉嚨或胃腸道。如果你說我們,你的貓都能吞下整條魚,我們也相信你。其實,貓咪吞下魚骨頭不見得一定會受傷,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魚應煮熟。是的,貓咪是可以吃生的肉品。然而,當涉及到魚,最好還是將魚煮熟。生魚含有能分解維生素B1(硫胺素)的酶。硫胺素缺乏的症狀包括食慾不振,協調能力喪失和癲癇發作。幾乎所有的貓誰診斷為硫胺素缺乏,都是實用生魚引起的,尤其是吃了鯉魚,鯡魚,狗魚,鱈魚等魚種。此外,除了硫胺素缺乏,生魚也是貓咪得到寄生蟲的主要原因。

 

避免食用金槍魚等魚類。金槍魚等魚,含有多不飽和脂肪的劑量高。食用過多,容易導致黃脂肪病。症狀包括食慾減退,抑鬱,毛皮質量差,過敏,腹痛,和死亡。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