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來源: http://www.knowyourcat.info/info/minerals.htm
儘管礦物質只佔貓咪身體的0.7%,但是礦物質是在保持貓咪的健康非常重要。連同維生素和酶,礦物質有助於骨頭和軟骨的形成,肌肉和神經組織的正常運作,以及貓咪身體內氧的運輸的酸性平衡和激素的生產。礦物質需要的最大量是鈣,磷等。其他重要礦產有:鎂,鉀,鈉和氯。其他必需的微量礦物還有:銅,鐵,碘,錳,硒和鋅。
blog用1  blog用2 


鈣是需求是最高的礦物質。它是一種參與許多身體功能的礦物質,包括骨頭形成,血液凝固,肌肉收縮和神經衝動的傳遞都需要它。鈣量大存在於骨和乳製品以及一些肉品中。在過去,很多貓有不良的飲食習慣,造成缺鈣而受苦。獸醫通稱為佝僂病,佝僂病的貓,骨頭變得很厚而脆。如今鈣會添加到貓糧,缺鈣的貓目前非常罕見。
 


磷也是貓的身體最需要的礦物質。肉類含有豐富的磷,因此磷缺乏症對貓來說非常少見。如果有的話,貓可能會有太多的磷,這可能會導致腎臟損害。研究已經證明,最重要的事情是鈣/磷的攝取需要平衡 - 1.2份鈣需要搭配1分的磷。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