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rition & Feeding

文章/圖片來源: http://www.peteducation.com/article.cfm?c=2+1659&aid=664


蛋白質在動物營養主要的構成要素,是飲食中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也是目前最有廣泛爭議的營養素之一。狗狗以吃肉食為主要飲食,他們消耗蛋白質的比例很高。肉類讓狗狗也得到了脂肪和一點纖維以及碳水化合物。貓也是如此,只是他們是更加嚴格的食肉動物,並不需要吃任何碳水化合物。
關於狗狗需要蛋白質的討論其實是開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當時商業狗糧開始流行,開始取代傳統的肉類和肉類副產品的飲食。一開始,商業狗糧只是將吃剩的肉加上香料這種便宜行事的方式來販售,很少考慮到狗狗的需求。但隨著我們越來越注重狗狗的健康利益,全新一代的狗糧慢慢進入市場。


氨基酸

狗和貓為什麼需要蛋白質?蛋白質是動物必要的增長和發展營養素,並對身體結構和免疫系統非常重要。此外,它們也是一種熱量,可以轉換為脂肪儲存。

在現實中,我們的寵物不需要蛋白質,但他們需要蛋白質構成的構建塊-氨基酸。有跡象表明,動物需要22種氨基酸。動物能自行合成12種。其餘的必須靠飲食攝取。動物不能合成的那些被稱為必需氨基酸。它們是精氨酸,組氨酸,異亮氨酸,亮氨酸,賴氨酸,甲硫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色氨酸,纈氨酸。對貓來說還有牛磺酸。狗能合成牛磺酸,因此,它不需要在其食物中補充。這就是為什麼,狗可以吃貓糧但貓不能吃狗糧。中的任何氨基酸的缺乏可引起健康有關的問題。

蛋白質品質

每項蛋白質來源包含不同量的氨基酸,每項蛋白質有能力被分解成不同的氨基酸。所以,不是所有的蛋白質都是一樣的。蛋白質能被人體使用的能力各有不同,它可使用的氨基酸量也被概括為蛋白質(生物值)的質量。雞蛋具有最高的生物價值,其他蛋白質的判斷標準如下。

雞蛋有的生物學價值100

魚粉和牛奶的生物學價值92

牛的的生物學價值是78左右

黃豆的生物學價值為67

肉骨粉和小麥的生物學價值50

玉米的生物學價值45

blog用2 blog用1 

蛋白質的需要量

不相同的物種蛋白質的需要量都不同,尤其是在生物快速增長的階段,老年動物的腎臟損害也會有很大不同。懷孕及哺乳期的狗可能需要餵食更多的蛋白質。生病,瘦弱,以及衰弱的動物也需要額外的蛋白質。腎臟疾病的動物可能需要減少蛋白質攝取,但高生物學價值飲食可以減少蛋白質對腎臟疾病的影響。

Species and Growth Stage

Recommended Protein建議蛋白質攝取量 %

Recommended Fat 建議脂肪攝取量%

Puppy幼犬

28%

17%

Adult dog成犬

18%

9-15%

Performance dog運動型狗狗

25%

20%

Racing sled dog車雪橇犬

35%

50%

Lactating dog哺乳期的母犬

28%

17%


我會不會提供狗狗過多的蛋白質?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yes也是no在理論上,如果健康動物吃太多蛋白,一些會在尿中排泄,其餘的只被用作熱量或轉化成脂肪,不會引起任何傷害。蛋白質是食物中最昂貴的成分,為什麼付出比你更需要的更多呢?大多數寵物食品公司的態度都是盡量不給多,只滿足最低建議要求(因為成本的考量),少許的過量提供其實是ok的。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